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高贸区:精准发力 坚决打赢违建治理攻坚战

时间:2021-09-15 15:50:02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苏州市和园区关于加强违法建设治理的相关要求,高贸区全面推动开展辖区内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有效消除企业安全隐患,盘活低端低效产业用地,助力园区产业用地更新。


强化组织领导 形成工作机制

高贸区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违建治理工作,召开会议部署违建治理工作,成立高贸区违建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和联合工作专班,与胜浦街道、东沙湖社工委建立完善“区-街-社”联动违建治理工作机制,整合资源,加强协同,全面推进辖区内违法建设治理。高贸区违建治理联合工作专班严格落实“日报告、周例会”等各项工作机制,每日通报工作情况,各治理组每周汇报工作进展,有序有力推动违建治理工作。

形成部门合力 开展综合治理

在前期“拉网式”排摸调查的基础上,5个治理组通过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联合检查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违建现状和企业诉求,传达上级有关要求,督促企业提交整改方案。在集中约谈和实地排查中,对确有困难或特殊情况的企业,分类施策,突出重点;对于不配合治理的企业逐一制定方案,依法开展联合清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高贸区联合工作专班已完成违建治理16处,治理面积达16000余平米。


加强宣传力度 树立正面典型

高贸区联合工作专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区内企业宣传违建治理要求,线上依托微信公众号、引力播等新媒体平台发布违建治理新闻报道15篇,宣传视频1个,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线下通过入户宣传、海报张贴等方式,宣传苏州市和园区对于违建治理的相关要求,张贴海报400余张,覆盖重点企业、工业坊百余家,引导辖区企业自行拆除违建,做出良好示范。

下一步,高贸区违建专班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确保工作力度不减、工作劲头不泄、工作标准不降,坚决打赢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

编辑 高贸宣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