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紧绷安全弦 高贸区开展中秋节前安全检查

时间:2021-09-18 17:40:03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加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强化各方责任落实,9月18日,苏州工业园区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开展领导带队“四不两直”安全检查,对人员密集场所、锂电池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单位进行抽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永旺梦乐城是一家大型商业综合载体,节假日期间人流量巨大,检查组来到消防控制室,重点查看视频监控系统、火灾报警控制器、消防联动控制器等设备设施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人员值班、消防应急、微型消防站配备等情况,并现场对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齐备、消防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方面进行检查,要求载体单位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强设施设备维护和保养,强化专业人员消防培训,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苏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劳动密集型电子制造企业,检查组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介绍,了解了企业消防应急队伍建设情况,实地检查了消防中控室、生产车间等重点部位,要求企业加强对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进行宣贯学习,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高质量运行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预防机制,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自觉主动性。

在江苏阿诗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检查组重点检查电池组装车间及储存仓库消防安全配套设施情况,要求企业深刻吸取近期相关事故教训,加强节假日值班值守,定期检查电池储存、使用安全设施设备,定期开展应急预案演练,确保防火、防爆、防触电等技术措施实施到位,确保灭火等应急物资储备到位。

园区消防救援大队、综保区派出所、高贸区安监局、安环大队等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编辑 高贸宣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