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高贸区:“训”“用”结合 以冬训实效助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4-02 11:25:04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有效引导广大基层党员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高贸区结合自身区域特色实际和中心工作扎实开展2020-2021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不断在理念上创新、在内容上求新、在形式上革新,力求注重“训”与“用”结合,念好“动、活、实”三字诀,切实提高冬训工作科学化水平,以冬训实效助推高质量发展。


高度重视,冬训教育“动”起来

高贸区党工委第一时间召开冬训工作动员部署会,结合区域实际制定冬训工作方案。高贸区党工委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传达落实全国全省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园区2021年工作动员会议精神,结合区域重点工作开展冬训学习。领导班子结合自身分管领域,立足区域改革创新,带头撰写冬训学习心得体会。各党支部分别进行冬训动员部署,制定冬训学习工作计划及具体日程安排表,确保冬训工作在各基层党组织落实到位。


创新形式,冬训教育“活”起来

冬训期间,高贸区启动“电影周、读书月、学习季”冬训主题学习活动,精选《保家卫国——抗美援朝光影纪实》《我和我的家乡》《紧急救援》等主旋律电影,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下发《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苏州工业园区的实践与探索》等书籍,组织党员认真研读并撰写读书心得,开展读书交流活动;邀请苏州市委党校刘建芳教授讲授《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与经验启示》,在高贸区上下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通过线上与线下、集中学习与实地参观、专家讲解与交流提问相结合等多种方式,高贸区引导广大党员认真学习研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观影交流会、读书分享日等活动的开展,运用支部率先学、原原本本学、创新方法学等方法,确保党员冬训教育全覆盖、见实效。


注重实效,冬训教育“实”起来

作为园区经济发展主阵地与改革创新先行区,高贸区结合年度工作要点,坚持把冬训与服务发展结合起来,充分结合高贸区改革发展中心工作,结合冬训开展调研学习、企业宣讲、咨询服务,把冬训学习和自贸区、综保区中心业务学习结合起来,细化高贸区改革创新清单,形成“保税+服务”创新业务等调研报告4篇次,开展集中企业服务咨询数15次。同时,高贸区着力发挥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便捷优势,用好平台优质学习资源,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确保冬训工作出实效,努力为园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一流自贸试验区和面向未来的苏州城市新中心的“双一流、一中心”目标贡献“高贸力量”。

编辑 高贸宣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