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严抓强寒潮防范工作 高贸区开展元旦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20-12-30 15:12:42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巩固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2月28日至12月29日,苏州工业园区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组织开展元旦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次大检查成立5个检查组,每组由高贸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带队,对化工、加油站、建筑施工、物流仓储等重点领域企业进行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冬季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强化安全风险管控。高贸区党政办、产业局、建设局、安监局、安环大队、物流中心安委办等相关单位联合参加。

检查中,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各企业单位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深入生产车间、仓库等地,重点对企业落实冬季安全生产防范措施、现场安全管理、设备设施安全运行维护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对照《危险化学品企业冬季安全生产“五查”重点内容》对企业危化品管理、承包单位安全管理、危险作业管理、安全监测监控系统运行等重点环节进行全面排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第一时间落实整改。检查组强调,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各企业单位要切实增强防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意识,强化对重点设施、重点工艺的隐患排查与安全管控,特别加强对触电、火灾爆炸等事故的防范应对,严格落实冬季安全生产“八防”工作。

下一步,高贸区将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督促企业完善应急预案、应急队伍、应急物资的准备,切实提高对恶劣天气和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同时,高贸区将强化元旦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强寒潮防范应对工作。

编辑 高贸宣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