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苏州工业园区跨境电商协同中心保税备货仓正式启用

时间:2020-10-16 14:55:54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0月15日,在苏州工业园区海关、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及高贸区国企苏州得尔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的共同推动下,泛美西健康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和苏州奇克美商贸有限公司的两票货物从苏州工业园区跨境电商协同中心保税备货仓发出,顺利完成申报,海关放行后送达苏州吴中区购买者手中,这也标志着苏州工业园区跨境电商协同中心保税备货仓正式启用。该保税备货仓位于苏州自贸片区综合保税区内,无缝对接即将建成的苏州自贸片区时尚舞台跨境电商项目,由得尔达物流利用综保区现有仓库按照海关监管要求改造而成,是园区跨境电商协同中心的重要载体。


泛美西和奇克美两家公司均注册在苏州自贸片区内,其中,泛美西核心业务包括电子商务平台运营、健康产品进出口代理和销售,奇克美主要经营销售母婴用品、日用百货和服饰等。首批由西班牙进口的护肤品和澳大利亚进口的母婴产品将分别在泛美西自营平台和有赞平台上销售。国内客户通过电商平台下单,经订单、支付单、物流单三单对碰以及清单申报后,货物成功放行出综保区,整个过程只需46分钟,效率之高是原先进口直邮模式(4-5天)无法比拟的。

跨境电商保税备货模式(海关监管方式代码“1210”),是指跨境电商代理企业根据市场预测和消费者需求,将境外商品集中运输到境内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实现保税备货,随后根据每个消费者在电商平台上的订单以个人物品方式出区配送到客户手上。保税备货模式相较于直购进口模式,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实惠的价格、更高效的物流配送、更优质的产品质量。

此次跨境电商保税备货仓的启用,标志着园区跨境电商物流进口和出口双向被打通,跨境电商协同中心初具雏形,将助力实现园区买全球卖全球的目标。保税备货仓将发挥孵化器及整合功能,帮助园区中小电商企业做大、做强,目前,已有十几家电商经营企业前来咨询相关业务,部分已做好了平台开发、账册开设、产品备案等前期准备工作。


苏州自贸片区成立后,得尔达物流在高贸区和自贸区综合协调局的指导下,积极参与推动跨境电商新政策新模式的落地,包括江苏省首单一般贸易出口海外仓退运货物和江苏省首票9810出口海外仓业务等。未来,得尔达物流将勇立改革开放潮头,走在高质量发展的最前列,积极响应跨境电商新政的号召,为探索创新制度和高效管理模式提供有力支持。

编辑 高贸宣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