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献礼苏州自贸片区一周年 园区港海关监管场所正式揭牌启用

时间:2020-08-31 09:50:13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829日,苏州自贸片区一周年建设情况汇报会举行。活动中,园区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揭牌暨园区港为起运港外贸集装箱首航仪式顺利举行,标志着园区港能够真正作为目的港和起运港充分发挥口岸的功能作用,真正实现与上海、宁波等一线港口的互联互通、一体化运作。苏州市副市长杨知评、南京海关副关长彭伟鹏共同为苏州工业园区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揭牌。

江苏自贸试验区苏州片区园区港于20196月获批增设海关监管作业场所,202062日园区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正式通过南京海关验收。目前,园区港成功完成信息化系统与海关系统的全面对接测试。企业可一站式在园区港完成报关、验收等通关环节,不仅有效降低了物流成本,更进一步提升了通关贸易便利化水平。

作为苏州自贸片区首批落地的七项改革创新举措之一,园区港海关监管场所将主要服务于苏州企业的海运集装箱进出口通关,作为苏州自贸片区内唯一的水路口岸对接上海港、太仓港等一线港口,以“水水中转”模式全面加强与上海、太仓、宁波等一线口岸的互联互通一体化运作。园区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的投用,将充分发挥园区港的功能枢纽作用,真正助推外贸通关速度“快起来”、企业综合成本“降下来”、外向型经济“活起来”,形成园区水陆兼取、一体便利的对外贸易综合运输新体系,充分发挥口岸对区域经济的平台支撑效应,助力苏州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样板区。

下一步,高贸区将以园区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启用为新的起点,全力推进自贸区建设一号工程,主动融入和服务三角一体化国家重大战略,进一步强化互联互动,更大力度地畅通水陆空立体化交通体系,努力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共同助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编辑 高贸宣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