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志愿者在行动

胜浦街道: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时间:2022-05-27 09:35|来源:|浏览量:|字号: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全力以赴投入,不分昼夜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

园东社区:义务理发援“疫”线“头”等大事暖人心

园东社区居民志愿者中有两位有理发专长的志愿者见大家无暇打理自己的头发,主动找到社区,希望凭自己的一技之长解决工作人员、志愿者们的“头”等大事。

当天,刚结束四个多小时区域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的张阿姨和李先生顾不上休息,拿起推子、剪子等工具,用剪刀剪出满意的长度,再用推子推出层次感,最后还不忘精修一个有形的鬓角,理完后再用电吹风把脖子上的碎发吹干净,整个过程十分娴熟,大家对理发师的手艺赞不绝口。“疫情期间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很辛苦,为他们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小事,也是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张阿姨一边理发,一边说道,而她也已经连续参加了社区34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将近200个小时。

“头发剪的很好,剪完感觉神清气爽,也解决了我们抗疫期间的一个烦恼。”张阿姨和李先生的暖心举动让志愿者们焕然一新,也激励了志愿者们更好地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滨江苑社区: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滨江苑社区党委带领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战斗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

自疫情发生以来,滨江苑社区开展了三十余轮区域核酸检测,社区老党员朱水荣从最开始就以身作则,积极报名参加核酸志愿服务。无论是在核酸采样现场,还是在门岗,亦或是在跑楼的路上,都能发现党员的身影。他们是社区里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身着红色管家的马甲,坚守着门岗,像“守护神”守卫着家园;他们穿着蓝色的隔离服,提醒着居民保持“一米线”,让居民的安全距离保持微笑;他们穿着白色的防护服,坐在采样台上辅助采样,做居民最坚强的“后盾”。

鲜红的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诠释着初心和使命,时间记录着居民的抗“疫”速度,也记录着党员的坚守与担当。

编辑 唐晓燕 濮玥岚

2022年5月2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