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志愿者在行动

金鸡湖街道:携“守”同行为基层抗“疫”注入银发力量

时间:2022-06-01 12:29|来源:|浏览量:|字号:

疫情面前,无数的“逆行者”挺身而出,逆风而行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守护万千家庭的平安与安宁。他们不惧风雨,无畏前行,与社区一起,凝聚起同心战“疫”的强大力量,用行动谱写了一曲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街道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战“疫”之歌。


枫情水岸社区:退休不褪色“五老”人员显担当

枫情水岸社区招募志愿者时,“五老”志愿者们挺身而出,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他们穿上隔离服,戴上防护面罩,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担负起社区门岗登记、发放核酸采样凭证、维持秩序等工作。

“您好,请戴好口罩,出示苏康码和行程码,配合测量体温。”在小区门口,60多岁的张艺娟阿姨穿着红马甲,正在紧张地忙碌着。她与小区保安携手排查外地来苏人员、登记信息。自疫情发生以来,她每天准时报到,成为小区门岗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70岁的倪蔚阿姨,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五老志愿者”中的一员。天刚亮她就准时出现在核酸现场,整理物资工作、发放采样凭证,提醒居民维持一米线距离。她说:“我是一名党员,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大家也都对我很照顾,从不让我干重活。”

面对疫情,这些可爱的“五老志愿者”就像一束光,温暖了身边的人。防疫工作仍在继续,“五老”志愿者的脚步不停。虽两鬓斑白,但仍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社区防疫工作发挥着光和热。


琼姬墩社区:冲锋在一线“五老”战疫有力量

疫情期间,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琼姬墩社区关工委“五老”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迅速行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冲锋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银辉”力量。

朱颜云阿姨是一位退休老教师,也是一名老党员,接到社区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即刻报名参加了。当天傍晚5点,她穿上志愿者马甲在门岗站到了晚上9点,认真地查看每一位进小区居民的苏康码及行程码。“老朱啊,门岗的工作站的时间长,你呀多保重身体!”与朱颜云相熟的老伙伴说道。“我是一名老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没事。”朱颜云朴实而又简单的话语,深深感动着志愿者们。除此之外,查码、物资准备、点位消毒、疫苗登记等工作中都有朱颜云的身影,她与社区10余名“五老”志愿者以“社区”为家,为基层战“疫”注入了银发力量。

“五老”志愿者虽已年过花甲,但他们在同心战疫中展现了银发之力,他们平凡的举动温暖人心,他们默默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余热。

编辑 金吉萱

2022年6月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