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志愿者在行动

把中国抗疫故事“与世界说”

园区医生全英文演讲

时间:2021-07-09 15:25|来源:|浏览量:|字号:

近日,在共青团中央出品的无语别青年演讲节目《与世界说》中,来自苏州工业园区唯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公卫医师陆丽雯,以《风雨同舟,平凡人成就伟大》为题,全英文演讲分享了中国抗疫故事,传播中国青年声音。

“我为谁而战疫?他们为谁而战疫?”陆丽雯以自己的亲历为基础,动情讲述了3个抗疫故事。故事的主角既有“生而为医,第一时间申请加入江苏省援鄂医疗队,去武汉抗击新冠疫情的医生——绍向荣,以及像邵向荣医生一样援助湖北的广大医护人员”;还有“外卖小哥高治晓,以及互相支撑,同舟共济的清洁工、网约车司机、超市售货员、警察和社区工作者、外卖员等等”;更有“海外华侨、国际友人,以及14亿中国人中的每一个普通老百姓”。

陆丽雯拥有三年线上双语主播经历,参与英文外刊内容讲解,逐字备课+录播,500多期,超2000小时。陆丽雯自己也扛起防疫重担,在深夜零下5℃的高速卡口测温,不到8小时,1600多辆车呼啸而过,纵使寒风刺骨,仍坚守岗位。

陆丽雯所分享的故事既是“中国亿万民众齐心抗疫的大集锦”,也是“园区凝心聚力抗疫的小合影”。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园区党员干部忠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广大医务人员挺身而出、逆流而上,各行各业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无私奉献,构成了一道又一道最美的风景线,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作者 张建军

《苏州日报》2021年7月9日B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