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志愿者在行动

湖东:防治结合,筑牢安全“防护墙”

时间:2021-02-07 15:15|来源:|浏览量:|字号:

临近春节,离苏返苏人员有所增加,为了保障居民过一个安全年,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湖东社工委各社区纷纷开展防疫演练、“431”专项整治等活动,防治结合,筑牢安全新年“防护墙”。


2月5日上午,星湖社区党支部牵头,联合物业管理方、业委会开展了疫情防控模拟演练,为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基础。演练中,物业工作人员模拟了不同人群进入社区的情况,包含返苏业主、外卖人员、快递人员、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等。党支部强调所有人员需一律按照相关要求查看苏城码、测温并进行登记,外卖、快递一律放置在统一场所。演练还模拟了处理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且体温异常人员的情境。工作人员及时对接触情况全面排查,第一时间采取隔离处置、多次测温、联系转运、及时消杀等措施,最大程度降低传播风险。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工作人员做到了及时、精准、高效,全面落实“五有一网格”标准,做到有疫情防控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适量防护物资储备、有属地医疗卫生力量指导支持、有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准备措施等。


当天,朗科社区也组织工作人员、网格员、红色管家志愿者来到辖区多个地点场所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此次检查,主要排查辖区斜塘老街商户、小区楼道、电瓶车停放点等地对的安全隐患,包括是否落实用火用电安全、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及按时保养、室内是否有明火隐患等重点问题,同时通过发放相关安全资料,积极宣传安全防范、防火知识,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增强居民和商户的安全意识,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检查中,工作人员详细记录了发现的各项问题,并责令相关负责人尽快按要求整改到位,力争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检查组提醒各商户,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守安全“红线”不放松。

编辑 吴黛君

2021年2月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