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志愿者在行动

月亮湾:防疫我先行 志愿服务不停歇

时间:2020-04-15 12:28|来源:|浏览量:|字号:

  如今社区基层防疫工作仍是重中之重,为了有效发挥青年志愿者在社区防疫中的重要作用,苏州工业园区菁英公寓社区将基层防疫与志愿服务相结合,不但巩固了社区的防疫战线,也传播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

  志愿科普 保护孩子健康成长
  今年4月是我国第32爱国卫生月,也正值学校准备开学之际,为了帮助即将开学的孩子们能够有效做好自我防护,菁英公寓社区红管志愿者向辖区未成年人科普防疫小知识和传授七步洗手法,红管志愿者通过漫画和亲身示范的形式吸引孩子来模仿学习,从而让孩子能够从自身做起,自觉守护自身健康,远离疾病。

  志愿捐赠 爱心商户献爱心
  为了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菁英公寓社区联合爱心企业为居民志愿发放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并向居民宣传科学防疫知识,让居民感受到社区志愿服务的温暖。酒精和口罩虽微不足道,却是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重要武器”,菁英公寓社区将广泛集结社会各界力量,为辖区居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志愿防疫 青年有担当
  为了充分展现青年在防疫工作中的担当与作为,菁英公寓社区广泛吸纳居民和周边企事业单位员工担当社区防疫志愿者,这些志愿者多为辖区优秀青年人才,来到社区便积极主动冲在了防控第一线,从电话排查到数据分析,从线下检查到线上科普防疫知识,再从门禁站岗到为隔离户送关爱,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