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志愿者在行动

国企员工下沉社区,织密湖东疫情防控“安全网”

时间:2020-04-16 14:50|来源:|浏览量:|字号: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居民们常常能在苏州工业园区湖东各社区的门岗处见到一群身着红马甲的人,他们是来自新时代集团的下沉工作人员,是爱心的“快递员”、文明的“搬运工”,整整2个月,他们都在小区门口坚守,在社区防控的第一道屏障上与物业和居委会携力打这场“硬仗”。

  下沉至时代上城南社区的沈艳青、施峻林、方江生、费海胜、曹洁、刘盼盼、史桂芳7个人轮流在小区大门口站岗,他们收发小区出入凭证、查看“苏城码”、测量居民体温,认真地对辖区新返苏人员做排查登记,努力保障小区入住人员的健康与安全。他们在一线站岗时间长,但是不喊苦不喊累,风雨无阻,他们与社工们说:“这次的经历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基层社工的艰辛与付出,你们有什么需要的就叫我们,能帮一点是一点。”这份体谅让人倍感温暖。

  新时代集团的二十多位工作人员先后下沉到星湖社区防疫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这长达两个多月的工作中,他们每天早上准点到社区报到,主动认领当天的工作任务,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社区居民的安全。为助力社区疫情防控,他们在门岗协助保安发放通行证、在临时快递点整理杂乱的快递、核对门岗登记表并整理成电子档、协助工作人员帮居民办理园区通行证和苏城码实体卡,哪里需要帮忙,他们就会出现在哪里。这些看似细微的工作织密了社区疫情防控的“安全网”。

  在新时代集团工作人员下沉社区的最后一天,星湖社区党支部向他们表达了谢意,感谢他们辛苦的付出,也感谢他们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共同为居民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