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志愿者在行动

唯亭:传递战“疫”温暖 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时间:2020-04-10 11:47|来源:|浏览量:|字号:

  高浜社区:党建联盟暖人心 扶残助残在行动
  为向社区残疾人提供暖心服务,4月7日,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高浜社区爱心会联合党建联盟单位亮点发型开展“爱心义剪”助残志愿活动。

  为确保安全,志愿者在上门前先用消毒液洗手、佩戴口罩,理发工具每使用过一次均用消毒液进行消毒。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后,志愿者们走进了戴林妹和周彩英家,为他们理发、量血压,帮忙打扫卫生、换床单被套,做着力所能及的服务。看到镜子中理发后精神的自己和焕然一新的家,他们表示非常感动,向高浜社区和志愿者连声道谢。志愿者们充分弘扬了志愿精神,彰显了爱心关怀和责任担当,并带动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在战“疫”中传递着温暖。
  作为高浜社区区域党建联盟“为民实事项目”之一,“爱心义剪”助残活动已开展10余场次,累计服务400余人次。接下来,高浜社区将组织更多的党建联盟单位加入到志愿活动中来,为社区居民解难事、办实事。
  “战役”进行时 湖滨社区志愿团队在行动
  疫情防控,众志成城,志愿服务四处涌现。为疏导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社区居民,调解纠纷,近日,湖滨社区联合湖畔新村爱心服务社开展心理疏导志愿服务活动。

  湖畔新村爱心服务社由优秀的志愿者组成,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项目,累计服务社区居民3000余人次。团队成员张白安有丰富的心理疏导和民事调解经验,自团队成立以来,长期为悦澜花园和沁水朗庭居民做调解。此次为了疏导社区、物业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缓解居民的紧张情绪,张白安团队在悦澜花园小区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志愿活动,为几十位有需求的人员提供了心理疏导和民事调解服务。
  此次的心理疏导、民事调解志愿活动有效疏导了防疫工作带来的压力,也解决了一些居民的生活纠纷。湖滨社区鼓励更多专业人员参与心理防疫,帮助居民稳定情绪,保持身心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专业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