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志愿者在行动

湖东:国企员工下沉社区,开启“随叫随到”志愿防疫模式

时间:2020-04-07 16:19|来源:|浏览量:|字号:

  王加强是一位居住在苏州工业园区东湖林语社区的国企员工,工作中他雷厉风行,但生活中他却亲切随性,邻居们都管他叫“老王”。公共设施问题、邻里矛盾协调问题、孩子教育问题等,小区中的大小事邻居们都会找老王帮忙,老王也从来不嫌麻烦,总是很有耐心很热心地帮助他们。在近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老王也第一个报名参与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并把自己的办公室都搬到了社区居委会,第一时间服务邻居,奉献社会。

  关键时刻义无反顾站出来抗击疫情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线上政策咨询、舆论引导、疑问解答,线下门岗执勤、隔离人员管理服务、电话数据排摸等,每一环节都需要做到位,都需要人手。疫情暴发时,又逢春节假期,小区的物业、居委会都面临人员短缺问题,王加强坚信“关键时刻千万不能掉链子”,于是他毫不犹豫地加入到小区的抗疫志愿服务中:线上第一时间发布政府防控工作要求,一天内高效完成他所负责楼道的湖北人员以及车辆信息排摸,每天紧盯楼道群、业主群,倾听邻居的需求,第一时间回复业主群、楼道群居民疑问,“邻居们不要恐慌,本小区暂无相关病例”“邻居们少出门,出去一定要戴口罩!”居民们有了这样的邻居顿时恐慌不安的内心踏实不少。居民们少了困惑无助,多了理解和认同,社区防控工作也井然有序地开展着。

  把办公地搬到作战指挥中心开启“随叫随到”模式
  受疫情影响,春节过后王加强也和许多人员一样,在家办公,但他总想着能多为社区做点什么。于是,他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的办公地搬到居委会办公室,这样就可以如他所说的:“一边处理自己的工作,一边方便服务小区!”整一个半月,王加强开启了“随叫随到”模式。服务隔离人员中,代买代送需求多得来不及处理,王加强就会主动顶上。上下班高峰期小区门口堵起来了,王加强就又立马拿起体温计,帮起忙来。小区作战指挥中心几台电话一起响,来不及接,王加强就会秒变“话务员”,有时社区工作人员忙到忘记点饭,就会听到王加强贴心地说:“我多点了,一起吃吧!”
  临时翻译员暖心助力涉外工作
  随着国内疫情的好转,国外形势却开始紧张起来,境外人员的排摸和登记服务工作又成为抗击疫情的又一重点和难点,如何摆脱社区工作人员“散装外语”尴尬,如何落实外籍人员排摸和管控,对社区工作来说是一件前所未有的挑战,但王加强的帮助,让社区抗疫工作变得顺利起来。王加强经常在社区工作人员与外籍人士沟通不畅一筹莫展时挺身而出,充当临时“翻译官”,帮助工作人员解决问题。无论白天黑夜,王加强用贴心和耐心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守护家园,有时晚上11点还可以看到王加强在门岗执勤,凌晨还可以看到他在群里回复邻居问题。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