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第二届江苏省地下空间学术大会在园区召开

第二届江苏省地下空间学术大会在园区召开

园网 时间:2020-09-25 13:01
时间:2020-09-25 13:01|来源: |浏览量:|字号:

9月25日上午,第二届江苏省地下空间学术大会在苏州W酒店开幕。大会为期两天,以“地下+地上”绿色智慧立体城市为主题,邀请了270多位省内外地下空间领域专家学者,通过主题报告、分论坛、现场考察等方式,促进地下空间领域技术交流,推动江苏省地下空间行业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陈湘生,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冯少东,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陈浩东,江苏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副巡视员朱海啸,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晓敏等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江苏省地下空间学会运维专委会、未来城市空间研究中心揭牌,活动还颁发了2020年度江苏省地下空间学会科学技术奖、优秀科技创新产品奖和优秀科技工作者等奖项。陈湘生表示,地下空间的有效开发利用对于解决城市拥堵、空气恶化等问题具有一定作用。一直以来,江苏高度重视地下空间的利用,此次来到园区也再度感受到地下空间高效利用下的“美丽江苏、幸福江苏”。“此次学术大会的召开,我们将重点围绕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瓶颈找对策、找方法。在下一步建设中,希望能更好地实现地面、地下统一规划,以及地下空间的按需规划,打造更美的环境,促进更好的发展。”

作为大会的主要承办单位,苏州恒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中新苏州工业园区直属的大型国有企业,先后代建开发了独墅湖隧道工程、月亮湾综合管廊、桑田岛综合管廊等地下空间工程。同时,集团以“TOD+”开发模式打造商业发展新引擎,先后开发了星海生活广场、苏州中心广场等商业综合体项目,现阶段正在打造吴江太湖新城轨交4号线综合交通枢纽工程、苏州自贸中心广场等TOD项目。截至目前,集团累计开发轨交沿线商业载体230多万平方米,占商业开发总体量近80%。会上,苏州恒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基于城市共生体的苏州中心地下空间》《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城市综合体运维管理系统的构建》分别获得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优秀科技创新产品三等奖。杨晓敏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中新两国政府间的旗舰合作项目,苏州工业园区始终坚持节约发展理念,不断优化国土空间开发规划和资源要素配置,以土地利用效率的提高促进经济质量的提升。园区坚持产城融合理念,一张蓝图绘到底,严格执行规划,有序控制开发,充分利用轨道空间、地下空间、大型商业综合体建设的契机,规划建设了一批高品质的地下空间,并建成了近10公里的地下综合管廊,营造了一流的宜居环境。下一步,园区将继续围绕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和苏州现代化国际都市先行示范区的总体目标,推动城市空间布局再造,强化空间、地面、地下一体化开发,进一步提高土地节约利用效率。

本届大会还分设了TOD协同开发、地下空间新技术两个分论坛,来自省内外的18位专家学者代表将分享精彩报告。

编辑严春霞2020年9月2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