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做出承诺 15分钟就能领证

做出承诺 15分钟就能领证

园区发出告知承诺制《食品经营许可证》

园区发出告知承诺制《食品经营许可证》

苏州日报 时间:2020-09-25 12:44
时间:2020-09-25 12:44|来源: |浏览量:|字号:

日前,来自上海星巴克咖啡经营有限公司的申请人,在办证窗口,现场申请并领取了苏州龙湖星湖街店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全程耗时仅15分钟。这是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发出的首张餐饮服务类的告知承诺制《食品经营许可证》,也是苏州市发出的第一张此类许可证。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9月18日,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发出并施行《苏州工业园区连锁企业告知承诺制食品经营许可办法》。该办法通过改革连锁企业食品经营许可审批方式,使诚信较优、管理较规范、布局较固定的企业可以通过承诺快速领证。今后,在园区已拥有至少3个在营品牌直营店的食品经营企业(目前首批公布了175个连锁品牌),都可以在申请食品经营许可时选择告知承诺的审批方式,即提交申请书符合要求,并对相关事宜做出承诺即可领证。

在市场准入上放低门槛优化服务的同时,更要强化证后监“管”,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严格执行发证后1个月内的首次监管,并常态化、规范化地开展以“双随机、一公开”为主的日常监管,同时持续推动和完善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

记者赵晨民

《苏州日报》2020年9月25日A03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