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专家论道 助推园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提速

专家论道 助推园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提速

园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圆桌论坛举行

园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圆桌论坛举行

园网 时间:2020-09-25 16:31
时间:2020-09-25 16:31|来源: |浏览量:|字号:

    9月25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圆桌论坛在2.5产业园举行。来自智能网联汽车前沿产业研究机构、核心部件企业的专家代表和园区智能网联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就园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现状、规划,以及重点布局展开探讨,助力园区智能网联发展提速。园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专家委员会同期成立。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渊出席活动。

  卢渊在致辞中表示,园区高度重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早在2017年就在全市率先发布《苏州工业园区推进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同期设立了2000万元发展专项,并在全市率先建设智能网联测试区,成为江苏省第一个正式通过认定的智能网联测试公共道路,现已正式运营一年有余。园区将积极配合苏州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整体规划布局,完善产业生态打造,提升交通智能化水平,将园区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车联网产业研发、应用示范与产业化基地。

  随着人工智能、5G+互联网、智能交通技术与汽车产业的加速融合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在园区迅速崛起。目前,园区拥有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上各类企业56家,其中智能车辆35家,信息交互7家,基础支撑14家。新技术、新产品和新业态蓬勃发展,在车规级传感器、车载软件与算法、执行控制部件等产业链环领域,整体上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圆桌论坛上,来自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三位专家——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总经理助理王博、中移智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建球,以及博世苏州自动驾驶部门车路协同总监臧昕,分别就“新基建背景下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构建”“智联新世界,智行新时代,5G+助力智能网联”“智能网联新时代下的自动驾驶”等主题展开分享。各参会企业也争相发言,为园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当天,园区智能网联产业促进会成立,会议审议表决了《协会章程》,并评选出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


编辑 严春霞
2020年9月2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