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压紧压实安全责任 做细做实专项整治

压紧压实安全责任 做细做实专项整治

园网 时间:2020-09-26 16:20
时间:2020-09-26 16:20|来源: |浏览量:|字号:

9月26日上午,2020年苏州工业园区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双节安全生产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现代大厦召开。会议贯彻落实近期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今年以来安全生产事故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并就双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着力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深入攻坚,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出席并讲话,市第八督导组组长沈宇列席会议,会议由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东安主持。

今年以来,园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在事故总量较小的背景下,持续压降事故起数、死亡人数,截至目前,两项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均下降60%,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在重点工作方面,园区各级各部门按照“五个全面提高”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小灶”各项任务,在27个行业领域共检查单位39421家次,整改各类隐患24717处,各级督办、交办隐患整改率达到99.2%,并实现了违法违规“小化工”企业整改、立案、处罚“三个100%”。“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宣讲活动也取得“三个100%”,累计开展宣讲278场次,工业企业覆盖率达88.2%。

当前,既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小灶”的攻坚阶段,又是“大灶小灶”衔接阶段。丁立新强调,要狠抓“一年小灶”攻坚,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责任落实、狠抓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和举一反三、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拿出过硬成果,确保“一年小灶”收好官,为“三年大灶”打好基础;要乘势而上,扎实推动“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向各类“小字头”“停产停业”企业延伸。各级各部门要将常态排查整治责任分解落实到具体网格,强化长效监管,继续结合“431”整治加强此类场所排查,坚决防止“死灰复燃”,切实做到“两个见底、三个到位”。

此次中秋国庆假期,假期长,旅游出行和企业停复工等情况增多,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压力。丁立新指出,要全面加强风险隐患分析研判,抓实抓细国庆中秋“两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精心准备、提前谋划,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责任落实,强化安全监管和重点领域管控,加强值班值守和科学应急处置,认真做好“两节”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城市安全发展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是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会上,丁立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契机,以“一年小灶”和“三年大灶”专项整治为抓手,建立以安全生产为基础的综合性、全方位、系统化的城市安全发展体系,推进城市管理体制创新,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各功能区,各部委办局,各派驻机构,各公司,各街道、社工委相关负责人,园区四个督导组组长,以及涉及小灶27个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及大灶7个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联络员参加会议。会上,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规建委、市场监管局作交流发言。

编辑/摄影顾雅芳

2020年9月2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