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金融活水”浇灌产业创新生态

“金融活水”浇灌产业创新生态

2020年“普惠金融进基层”暨苏州工业园区银企对接活动举行

2020年“普惠金融进基层”暨苏州工业园区银企对接活动举行

园网 时间:2020-09-25 12:11
时间:2020-09-25 12:11|来源: |浏览量:|字号:

链接企业融资需求侧和金融产品供给侧,苏州工业园区再度以实际行动破解企业融资难题。9月25日上午,2020年“普惠金融进基层”暨苏州工业园区银企对接活动举行。据悉,今年9月起半年内,将有38家银行机构计划为1100多家园区企业授信80多亿元。苏州银保监分局局长葛步明,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小玫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在苏州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由园区金融管理服务局、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六稳六保”重要决策,结合苏州自贸片区建设,进一步落实地区普惠金融工作,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银行与企业搭建更便捷、更高效的金融供需对接平台。活动现场,多家银行与“苗圃贷”企业及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高端装备、服务贸易企业分别进行合作签约,为园区新兴产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我们是做生物制药配套设备的,作为一家轻资产的科技型企业,很难找到贷款渠道。”对于今天的银企对接活动,利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徐小林赞不绝口,“现场,中信银行将给我们授信1000万,极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从10多人的团队发展成600多名员工,极易电商仅用了五年时间,在财务总监杨小盈看来,互联网企业要实现高速增长离不开大量资金的支持,园区推出的各项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都十分贴心,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近年来,园区强化金融开放创新,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创新“科技金融+金融科技”双轮驱动模式,着力打造苏州区域金融中心高地,已成为全市乃至全省金融机构种类最为齐全、数量最多、分布最为密集的地区之一。截至目前,园区共集聚各类金融服务机构1072家,其中持牌类金融机构177家,法人金融机构5家;苏州大市90%的银行分行和近50%的保险分公司落户园区,外资银行数位列全省第一。针对企业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园区不断开展新探索,设立近3亿元的风险补偿资金,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开发金融创新产品共9款,目前合作金融机构21家。风补金融创新产品累计为企业3347家次解决融资需求173亿元,去年风补资金撬动社会资金杠杆率超17倍。今年上半年,园区推出引导金融机构加大融资支持、拓宽风险补偿资金池使用范围、设立苏州工业园区转贷基金和强化线上线下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四项政策举措,提速上线了“园易融”平台,实现融资需求在线实时对接、1个工作日响应,创新推出了“战疫贷”金融产品,并推动发行了全国首单知识产权质押防疫债。

丁立新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园区加大金融对市场主体的支持力度,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不断提高普惠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促进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和复工复产。此次活动将助推银企合作向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发展,为园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提供重要的“金融力量”。下一步,园区将进一步完善金融政策支撑,充分发挥苏州自贸片区金融16条的政策导向作用,大力推动各类金融机构功能性总部和创新业态集聚,提升金融科技助力,增强金融支持区域产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服务功能。

编辑唐晓雯

摄影陈雨禾2020年9月2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