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 > 自贸区进行时

维益苏州:一块甜点背后的创新故事

苏州工业园区外资企业开放创新样本解读之功能升级篇

时间:2022-07-31 14:44|来源:|浏览量:|字号:

连日来的晴好天气让苏州热出了新高度。由苏州自贸片区食品龙头企业——维益食品(苏州)有限公司出品的网红甜点冰面包、冰乳酪等产品,则让很多老饕感受到酷暑下的丝丝凉意,收获了一大批拥趸。


在烘焙行业,维益是被广大企业和爱好者所熟知的产品品牌。在烘焙过程中,混合脂奶油、牛奶奶油等都是必不可少的原材料,而它们最初的诞生地,正是维益苏州。

维益苏州隶属于全球奶油创始者、全球冷冻食品业先驱之一的维益集团。上世纪90年代,维益集团进入中国市场,以优质的产品、卓越的服务,致力推动中国烘焙和餐饮市场发展。1997年底,维益集团“落子”苏州,在园区注册成立公司。次年,维益苏州工厂建立,技术应用中心同期成立。之后二十余年间,维益又在园区打造了亚太区研发中心、甜点工厂、客户体验中心,持续丰富和完善功能,公司发展蒸蒸日上。

“得益于苏州自贸片区良好的政策服务和营商环境,维益苏州的发展日益蓬勃和壮大。从产品加工到技术研发,再到客户服务,公司持续拓展深化发展内涵,希望以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回馈市场,同时也为中国本土烘焙和食品行业发展作出贡献。”维益苏州相关负责人说。

研发攻关 打造多款中国市场首创产品

自落成以来,研发中心专注于产品性能和客户需求,首创打造了中国烘焙市场的多款“明星”产品,其中就包括混合脂奶油、牛奶奶油、冷冻布丁系列等。同时,维益苏州还在国内率先规模化生产冷冻蛋糕,并通过技术攻关开发了零反式脂肪酸,推出以食用植物油为油脂原料的非氢化奶油系列产品。


在苏州自贸片区,像维益苏州这般从产品加工起步,逐渐向技术研发升级,实现公司发展跨越提升的外资企业不胜枚举。维益刚落户园区时,中国烘焙市场尚处于发展初级阶段,客户对奶油产品的需求还停留在口感好、操作性好的阶段,当时,维益的发展目标是提供性能稳定的产品。随着中国烘焙市场快速发展,客户需求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为了更好地满足市场期待,并助力行业发展提升,维益在新技术研发、供应链升级、超级产品打造等方面,开始铆足劲儿向前跑。

在维益苏州亚太区研发中心,一些小试及中试设备,可以帮助企业将研发产品快速投入生产;而一些高端分析检测设备则可以从微观分析物质的颗粒及组成,从而更好地检测产品的应用性能。“创新的氛围弥漫于苏州自贸片区,推动着各行各业的企业突破自我,跨越发展。一直以来,维益苏州以打造中国前沿烘焙产品为目标,生产出在口味、营养、应用性能等各方面均具有领先优势的产品。”该负责人说。

功能提升 强化客户服务“新体验”

除了打好“技术关”,客户体验在维益集团发展布局中占据着越来越重的份额。去年年底,维益苏州将原有的技术应用中心更名为“客户体验中心”,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发展的重心。“技术应用中心早期侧重于客户端产品应用研发,致力打造中国前沿烘焙产品,以产品创意带动销量。更名后,我们把客户放在首位,除了提供产品的解决方案,同时让客户感受更多方面的体验与提升。”相关负责人说。

如今,维益苏州“客户体验中心”每个月举办的各种内部技术和销售培训让这里成为创新与服务的“能量场”。从先进的烘焙技术到引导市场的营销方案,从产品“萌芽”到最终“上市”……维益苏州会为客户定制全套的产品方案,同时组建了专门的技术团队、顾问团队、设计推广团队和销售团队,给予从产品调制、前期预热,到最终落地执行的全流程支持。

“得益于创新的产品以及专业的技术和销售服务,客户可以从维益苏州拥有产品的创意以及前沿的行业信息和资源,这也是维益受到市场青睐的原因。”相关负责人透露,客户体验中心落成后,迄今已研发出白川空气蛋糕、冰乳酪、冰面包等众多引领行业潮流的网红超级产品,各单品在行业的销售均已过亿。“给客户带来更多生意的提升,是维益苏州最终的目标。而经过一系列的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事实上,客户得到的不仅是产品销量的增长,更有技术人员和销售人员能力的提升。”


乘着苏州自贸片区的各项制度红利和改革创新的“东风”,维益苏州对未来的发展踌躇满怀。“维益在中国的业务布局覆盖全国。苏州工厂作为维益中国区生产主力军,主要服务南方市场。今年,我们还计划加码投资甜点工厂,扩建厂房,并增加新产线,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公司产能的持续扩大,苏州工厂对于空间的需求不断增加,而正得益于苏州自贸片区相关部门主动靠前的服务与支持,维益苏州的发展版图顺利扩大,相信未来更将擘画出更加灿烂的发展蓝图。

编辑 严春霞

2022年7月3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