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 > 自贸区进行时

金融服务产品“文创惠”首发 赋能数字文化产业发展

园区数字文化菁英共生计划第二期开班

时间:2022-06-24 14:20|来源:|浏览量:|字号:

6月24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数字文化菁英共生计划第二期正式开班,31家企业高管成为第二期学员。专项金融服务产品“文创惠”同期发布,第二期学员导师获颁证书。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和统战部部长朱江出席活动并为开班授旗。


“D-Cultech苏州工业园区数字文化菁英共生计划”是园区宣传和统战部(文体旅游局)、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聚焦数字文化企业发展,创新推出的特色服务品牌。项目依托国际化、产业化、技术化路径,通过系统化实战课程项目、导师私董会、专题沙龙、产业对接,为区内数字文化领域的成长型企业和领军人才,搭建多方赋能的培育体系,助推园区文化企业加速发展。去年首期推出以来,菁英班通过8位导师的精彩授课,3次集中培训,共赋能学员企业33家,达成多项合作成果,获得学员大力“点赞”。


开班仪式上,专项金融服务产品“文创惠”首次发布。“文创惠”是园区数字文化产业加速发展过程中应运而生的创新举措,受惠的园区文化企业可享受50%专项风险补偿,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困难,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现场,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与南京银行、苏州银行完成签约。

据介绍,第二期菁英班将着力聚焦文化企业细分领域,从课程体系、互动合作、路演诊断等方面进行优化升级,围绕文化企业价值需求、场景化品牌打造、数字化商业增长等多方面进行多维度培训。“在吸取一期成果经验的基础上,我们对第二期的课程设置进行了改进,增加了去外地参访交流的环节,让园区数字文化企业‘走出去’与外部头部企业交流对接;同时,在课程结业时还会推出项目路演,结合新发布的‘文创惠’文化金融产品,为企业争取更多金融机构的关注,从而给企业发展带来实质性的帮助。”园区宣传和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当前,园区正在推动以数字文化为核心的文化产业集群建设,着力打响具有国际特色、时代特征、园区风格的“江南文化”品牌。全区现有2个国家级、5个省级和12个市级文化产业园区(示范基地),规模以上文化企业185家,其中数字文化企业114家,占比61.6%。在文旅行业受疫情严重冲击下,园区数字文化产业逆势增长,1-4月,园区数字文化企业实现营收86.2亿元,同比增长24.5%。其中,营收过亿企业达12家,增幅超过20%的企业达8家。

编辑 严春霞 摄影 周志杭

2022年6月2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