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 > 自贸区进行时

第四届进博会“进博进园区”首场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1-09-14 17:58|来源:|浏览量:|字号:

9月14日下午,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江苏省商务厅、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招商路演走进苏州工业园区。活动本着“让展品变商品、让展商变投资商”的进博理念,邀请了6家进博展商与园区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企业,以及医院、医疗机构代表面对面洽谈,共寻合作机遇。这也是第四届进博会“进博进园区”系列活动的首场。


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副总裁宁风,商务部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特派员王选庆,江苏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王存,中国银行苏州分行行长董宗林,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扬澄出席活动。

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一直以来,园区和进博局保持着长期友好合作关系。今年5月,园区与国家会展中心正式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为国家会展中心在上海之外的第一家友好合作单位。在进博局的大力支持下,第四届中新服务贸易创新论坛也将于11月7日在进博会主场举办,这也是第四届进博会的重要配套活动。


沈觅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聚焦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领域,集合国家允许自贸区开展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部分药品及医疗器械业务的政策红利,增强进博会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领域展商与园区企业的业务交流,推动“沪苏同城化”发展。同时,活动还将促进园区与进博局深化合作,推动“进博进园区”活动常态化,让进博会的展商常来园区,彼此成为“金相邻”,共话“园”“博”缘。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招商处处长王宏伟介绍,为了邀请更多的专业采购商参观进博会,相关单位组织举办此次展前招商路演活动,重点推荐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第四届进博会在医疗展区新设立了生物医药专区,这与园区的产业相契合。此次路演在园区举办看中的就是园区的产业基础,特别是在生物医药领域的领先优势。希望通过活动举办,让进博会的参展商和园区的企业在展前就有更多的对接交流机会,从而更多地促进展会期间的交易、合作以及投资。”


此次招商路演活动得到了园区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企业的关注和欢迎。“作为一年一度的盛会,进博会的举办很令企业期待,以往每次参加也都收获颇多。参加今天的洽谈会,是希望在这样良好的平台上,与业界进行更多的交流,一方面寻找合作机会、拓展业务领域,同时也实现自身价值的输出,共同促进行业的进步。”飞利浦企业服务(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瀛说。

近年来,园区集聚最强资源要素,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一号产业”,高端医疗器械、生物技术及新型疗法等领域加速发展,目前已集聚1800多家相关企业,产业产值连续多年保持20%以上增速,产业综合竞争力位居全国前列。

编辑 严春霞 摄影 陈雨禾

2021年9月1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