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 > 自贸区进行时

让“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成为常态 “融易办”开启火热“推销”模式

时间:2021-04-06 14:51|来源:|浏览量:|字号: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提出:政府要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对于政务服务中涉及企业、人民群众经常要办的事项,要努力做到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让市场主体有更强的活力,社会有创造力。

为深入推广苏州工业园区一网通办平台——融易办,让更多企业、群众享受到集成、便捷、精准、智慧的政务服务,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各街道、社工委积极开展“融易办”推广活动,让居民享受“足不出户,一键办理”,用政务服务“一张网”织就企业群众“幸福网”。

娄葑:力推政务服务“一张网” 提升居民幸福感

娄葑街道为民服务中心、葑北工作站泾园南社区相继开展政务服务宣传活动,现场为群众派发“融易办”宣传折页、“娄葑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服务事项”折页等宣传资料,并赠送印有“融易办公众号”、“融易办小程序”等二维码的小礼品,耐心引导居民了解并使用“融易办”。通过了解办事指南、在线提交申请材料、全流程网办相关事项,居民体会了智慧政务带来的便捷。

东沙湖:民生事项现场办结 居民瞬间“路转粉”

东沙湖民众联络所工作人员通过线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社区、邻里中心开展“融易办”推广活动,手把手指导居民查看办事流程,告知网办事项以及具体操作流程。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一批居民瞬间“路转粉”。“有了‘融易办’,我就可以在家里提交办事材料,再也不用带着孩子东奔西跑找部门了。”正在咨询办理就业创业者的张女士开心地说。

湖东:银发一族也很in 智慧政务不让每一位老人掉队

自“融易办”上线以来,园区玲珑民众联络所通过各方渠道,大力宣传“融易办”,从网上申报业务及数量来看,年轻人使用居多。针对这个现象,湖东社工委重点针对老年人服务对象,宣传“融易办”的业务范围及使用方法。在咨询的过程中,民众联络所的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导老人进行实名注册、登录验证、上传资料等步骤,向老年人介绍可以通过“融易办”来办理江苏省老年人优待证、尊老金、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等和老年人息息相关的业务,让老年人感受到了“一网通办”的贴心。

未来,“融易办”将持续迭代升级,通过优化界面、完善功能,提升用户使用体验,用更舒心更贴心的服务,满足企业、居民多元需求,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

编辑 杨阳

2021年4月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