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 > 自贸区进行时

高贸区:提升保税物流通关便利化 助推综保区高水平开放

时间:2021-02-26 15:46|来源:|浏览量:|字号:

2月25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联合自贸区综合协调局以及园区海关共同召开综保区物流企业账册优化座谈会,就简化物流企业账册管理、优化保税物流业务模式、进一步提高综保区物流通关时效、助力企业降本增效等主题进行沟通交流。大田物流、全球物流、恒伟物流、邦达新等18家重点物流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各物流企业畅所欲言,积极反馈目前账册管理和业务操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也表达了优化简化物流账册管理的迫切希望。海关相关部门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予以详细解答,同时也向企业表达了支持改革创新、为企业谋便利的信心。高贸区表示,账册优化的初衷是帮助企业减少常规的冗繁工作,降低企业管理成本,也希望后续企业能够踊跃参与试点工作。

接下来,高贸区将继续与自贸区综合协调局、海关部门携手共进,收集更多企业意见并形成改革方案,探讨运用区块链、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将账册优化改革任务顺利推行。

编辑 高贸宣

2021年2月2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