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 > 自贸区进行时

天演药业成功登陆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

时间:2021-02-10 09:56|来源:|浏览量:|字号:

2月9日,天演药业(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演药业”)成功在美国纳斯达克发行上市,预计募集资金约1.25亿美元,股票代码:ADAG。天演药业是园区2021年第5家上市公司,截至目前,园区累计上市公司48家,其中境内32、香港上市12家、纳斯达克3家、新三板精选层1家。

天演药业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致力于打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动态精准抗体库”和独特原创抗体产品线的临床阶段的生物药企。公司基于原创的技术平台,深度布局肿瘤免疫及靶向治疗领域,以靶点及抗体技术创新为驱动,以充分的转化医学数据为依据,致力于实现产品在临床疗效及安全性等方面的突破。

天演药业建了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全人源动态精准抗体库(DPL),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抗体实体库。该平台目前已成功应用于数十个靶点的治疗性抗体开发,其中包括受体蛋白激酶,G蛋白偶联受体(GPCR)及离子通道等复杂靶点。立足于DPL平台,天演进一步深度布局打造了单克隆抗体Neobody,双特异及多特异抗体POWERbody,安全性抗体SAFEbodyADC(抗体药物偶联物)等全球领先抗体领域技术。利用创新的技术和平台,天演目前在针对癌症、自身免疫为靶点的治疗性抗体领域开发布局,建立了丰富的产品管线。天演药业自主研发的CD137激动型全人源单克隆抗体ADG106中美完成一期临床爬坡,目前处于疗效拓展期。

上市企业是开放创新的生力军和领头羊。苏州工业园区始终高度重视资本市场的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全方位、全周期的企业上市服务体系。下一步,园区将围绕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目标定位,充分利用多重国家战略叠加机遇,积极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一如既往为企业上市、上市企业提供最有温度的服务、最有力度的支持,营造企业最急需的创新生态、最舒心的发展环境,持续做大做强资本市场的“园区板块”。

编辑 吕奇伟

2021年2月1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