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 > 自贸区进行时

开局即奔跑 奋力夺取一季度招商引资“开门红”

时间:2021-02-20 10:46|来源:|浏览量:|字号: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开启之年。苏州工业园区CBD招商中心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举措全力以赴为招商引资工作起好步,谋好篇,截至目前,已引进落户重点项目22个,包括金融及金融服务机构、总部项目、高端商务服务机构等,注册资本近8亿元,未来将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强化产业引领,持续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城市能级提升。

聚焦项目引领,锻造城市产业转型“新名片”

中心坚持将“招大引强”与“延链补链”相结合,加快招引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带动潜力足的项目,继续服务好世界500强企业恒力集团全球运营中心后期项目建设,积极对接央企资源,完善对接机制,推动中建三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建七局华东分局、中建八局苏南建设有限公司等重点项目落地见效,为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深化央地合作做出贡献。

加速能级提升,构筑金融及现代服务业“新高地”

在金融集聚方面,中心推动全国券商营业收入前三甲国泰君安证券有限公司在园区设立地区最高总部,积极发挥头部券商的优势,为园区上市军团再添强劲助力,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引进苏州汇毅易富创业投资合伙企业等一批股权投资企业,进一步活跃园区金融市场,引入“源头活水”;在高端商务服务机构方面,中心推动众多全国百强高端专业服务机构总部或分支机构落户园区,加快服务业向高端化、品质化升级。在苏州工业园区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大会上,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苏州分所、中联资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江苏泰和(苏州)律师事务所等8个项目作为现代服务业重点项目与园区管委会进行了集中签约。

紧贴企业需求,奏响园区亲商服务“最强音”

CBD招商中心注重团队能力建设,包括加强业务学习、深入产业研究、专业书籍研读等,创新内训方式,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招商引资队伍,坚持升级亲商服务,聚焦企业需求,不断提高项目帮办代办能力,真诚的服务和专业的素养收获企业频频“点赞”,有企业送来“心系发展问企业所需,高效务实解企业所困”感谢锦旗,对中心的亲商服务表示肯定。中心还建立了全流程服务企业的长效机制,以招商服务的“加法”换取项目落户的“乘法”,推动区域营商环境再优化。

接下来,CBD招商中心将继续发扬锐意进取、大胆创新的精神,积极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机遇、抢抓实施国家战略的机遇、抢抓产业转型的机遇,真正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争分夺秒,创造性完成各项招商任务,为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美窗口”贡献力量。

编辑 希暄

2021年2月2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