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 > 自贸区进行时

全省首创!更简便更安全!园区评标开启云时代

时间:2021-02-18 10:31|来源:|浏览量:|字号:

评委通过人脸识别进行身份验证,评标结果采用云电子签名。这是苏州工业园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全省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又一首创,在全国也属领先创新,突出了“云”化的概念,成功引领评标进入云时代。

2020年9月,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依托园区“一网通办”平台——“融易办”的政务服务人脸识别接口及云事件签名接口基础技术支撑赋能,对评标系统进行升级改造。

交易再减负

改造前评委需携带身份证及CA证书来评标,用CA证书对评标结果进行签名,存在证件或证书忘带、CA证书损坏或过期而不能评标的麻烦。改造后评委“空手”来评标,通过人脸验证身份,评完标随时进行云签名,实现交易再减负。


社会成本再节约

上述人脸识别无需事前采集评委人脸信息,免去了本地信息采集存储的资金和安保等投入,云事件签名按次收费,免去了原来CA证书的年度使用费,也没有部分地方手写板或PAD上签名方式的设备投入,社会成本大大降低。

管理更权威

上述人脸识别基于政府服务系统,云事件签名属法律认可的电子签名,具有更高的安全性和权威性。


此次对评标系统的改造同时运用于园区工程招投标和政府采购、国企采购及集体企业采购,显著提升了评委评标体验,引领了评标新风尚。

2021年02月1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