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 > 自贸区进行时

手指点一点 企业信息随时查

园区一网通办平台“企业查档”获好评

时间:2020-10-14 09:28|来源:|浏览量:|字号:

前不久,苏州工业园区一网通办小程序上线了企业查档功能,这是园区行政审批局在PC端实现“长三角首家网上查档功能”后又一新举措。该功能既免去了企业线下查当时的奔波,也让PC端查档的企业不再“受限”于CA数字证书,手机上点一点,就能查询、下载企业档案。

近年来,企业查档需求逐渐增加,仅2019年,园区企业档案查询量高达3万余次。今年7月开通移动端查档方式后,移动端企业查档功能已为园区企业提供超2万次档案查询服务。

目前,通过手机端进行企业查档只需要短短几秒,法人或股东仅需人脸识别核验身份就能获取查档信息,相较于现场查档所需花费的时间及人力,移动端查询不仅提高了办事效率,也免去了繁琐的程序。而设有防伪水印和红色印章的查询结果也更具权威性。

“这个方式真的很便捷。我先前了解到的查档方式好像还挺麻烦的,没想到现在手机就可以查询了。”主营花艺设计的史女士感叹。早前,因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史女士特地前往园区一站式服务中心查询下载企业档案。在一站式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她通过一网通办小程序上的企业法人查档功能,快速获取到了办理业务所需提供的企业工商档案相关的材料,简单便捷。“以后就不用再特地跑过来查档了,我自己在店里就能搞定。”

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园区行政审批局不断为企业办事流程做“减法”,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未来,园区行政审批局还将为园区企业提供更多的高效、便捷的服务。

编辑 园网

2020年10月1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