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民互动
园区4月社情民意走进社区听民声
时间:2020-04-27 12:56:00|来源:|浏览量:|字号:

根据园区社区建设指导委员会统一安排,2020年社情民意联系日活动扩面后(新增12个社区),4月份在133个社区全面开展。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刘小玫、杨晓敏、刘华、倪乾、卢渊、周志刚,园区各局办副处级以上干部、部分派驻机构班子成员、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社工委)班子成员和苏州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共150多人分别赴园区各基层社区与居民面对面交流,听取民意,解决民忧,园区400余名居民代表、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娄葑徐家浜社区,刘小玫、周志刚与居民代表就停车管理、道路维修、小区环境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亲切交流。社区居民徐老伯提出,北徐家浜巷路面道板有松动现象,老人小孩容易摔跤,希望能定期维护。刘小玫要求街道现场勘察,按照标准进行修复。对于会上居民提出的其他问题,与会领导要求按规定流转至相关部门。刘小玫表示,感谢大家关心园区和街道建设,主动参与园区的社会治理,大家提出的合理化建议管委会都会认真考虑。

  在唯亭厦亭社区,杨晓敏与居民代表就小区改造、居民养老、社区治理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针对居民反映小区内凉亭破损老化、网线乱拉等问题。杨晓敏要求街道制定改造计划,逐步完善小区老旧基础设施,为居民营造整洁舒适的环境。对于会上居民提出的其他问题,与会领导都一一给出了积极回应。

  在斜塘淞涛社区,刘华认真听取了居民提出的有关电瓶车充电、公厕规划、公墓购买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居民代表提出的问题,刘华一一给予答复。刘华表示,关于公厕提升改造等短期内能够解决的问题,请街道尽快跟进落实,欢迎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园区各相关部门将努力为大家提供更好服务。

  在月亮湾海德社区,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代表畅所欲言,与倪乾等领导围绕垃圾分类、医疗卫生、公共出行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对于居民代表提出的垃圾分类进展情况,倪乾表示,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在牵头推进全区垃圾分类工作,将从6月1日起正式实施《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对于会上居民提出的其他问题,倪乾要求按规定流转至相关部门,尽快给居民答复。

  在东沙湖钟南社区,卢渊和居民代表就有关停车管理、信号灯设置、道路改造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居民代表反映,东沙湖学校门口树木过高遮挡视线,有安全隐患。卢渊表示,请交警部门和市政集团现场调研,研究解决方案。对于会上居民提出的其他问题,卢渊一一要求相关部门跟进答复。
  2020年3月-4月,园区社情民意活动在社区层面开展133场,在街道(社工委)层面开展4场,共接待社区居民和企业代表426人,收集群众意见建议437条,涉及公共交通、社区配套、环境保护、教育医疗、社保政策等众多民生问题。“社情民意联系日”活动是园区高度重视民生诉求、回应群众关切、探索推进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基层参与社区治理的重要体现。作为具有园区特色的政社互动创新机制,社情民意活动将常态长效开展,持续做好百姓和政府的沟通桥梁。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