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民互动
5月份社情民意走进街道听民声
时间:2020-05-28 12:55:00|来源:|浏览量:|字号:

5月,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吴宏、王帅风、孙扬澄分别通过书面意见收集以及面对面沟通等方式在胜浦、娄葑、斜塘、唯亭开展了“社情民意联系日”活动,园区部分社区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部分街道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在娄葑,吴宏认真听取了居民提出的教育教学、居民养老、小区改造、商业配套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居民反映的民声民情,吴宏及与会领导一一认真记录,结合园区相关部门、娄葑街道当前正在推进的实事工程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积极作出回应,现场推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关于群众关心的养老需求,吴宏表示,娄葑街道医养结合的养老机构建设正在推进中,爱心系列服务将进一步扩大规模。会上,吴宏还主动询问与会居民代表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号召大家一起参与垃圾分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吴宏表示,希望大家多关心园区和街道建设,及时将看到、听到、想到的问题反馈给街道和社区,园区管委会将尽快回应大家的需求。

  在斜塘,王帅风与居民代表就公共交通、小区配套、电瓶车充电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亲切交流。针对居民反映的公共自行车经常出现空桩的现象,王帅风要求社区调查居民的使用时间段和车辆缺口数量,联系相关部门及时解决。王帅风表示,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斜塘街道要做好充分调研,根据掌握到的实际情况形成调研报告,制定改造计划,及时解决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同时,社区物业要加强管理,提高服务意识,构建幸福家园。

  在唯亭,居民代表畅所欲言,与孙扬澄等领导就有关停车管理、公交出行、市容市政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针对居民反映增设公交站点等问题,孙扬澄要求街道做好调研,切实了解居民乘车需求,根据居民需求与相关部门进行协调沟通。对于会上居民提出的其他问题,与会领导都一一给出了积极回应。
  2020年3月至5月,园区社情民意活动在社区层面开展133场,在街道(社工委)层面开展8场,共接待社区居民和企业代表445人,收集群众意见建议475条,涉及公共交通、社区配套、环境保护、教育医疗、社保政策等众多民生问题。“社情民意联系日”活动拓宽了民意反映的渠道,在积极促进职能部门更好了解群众需求的同时,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问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