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民互动
8月社情民意走进社区听民声
时间:2020-08-20 11:09:56|来源:|浏览量:|字号:

  根据苏州工业园区社区建设指导委员会统一安排,8月份社情民意活动在120多个社区全面开展。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朱江、刘华、卢渊,人大工委领导孙燕燕、夏芳,园区各局办副处级以上干部、部分派驻机构班子成员、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社工委)班子成员和苏州市及园区人大代表共120多人分别赴园区各基层社区与居民面对面交流,听取民意,解决民忧,园区500余名居民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唯亭青苑社区,朱江与居民代表围绕小区内道路维修、绿化养护、物业管理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亲切交流。居民代表提出,动迁居民对缴纳物业费有抵触心理。朱江表示,业主应当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缴纳物业费,街道要加强宣传和引导,市场化的物业管理将会为居民提供更好服务,创造更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

  在湖西新城社区,刘华认真听取了居民提出的有关公交出行、市政物业、居家养老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居民提出的调整公交路线建议,刘华表示,现在园区政府在大力推行微巴项目,社区对接地铁、长线公交站等点对点公交方式将成为发展趋势。

  在月亮湾菁英社区,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代表畅所欲言,与卢渊等围绕积分入学、交通安全、物业管理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针对居民代表提出的小区内流浪猫管理等问题,卢渊表示,社区要加强宣传,引导居民参与自治,也可借助社会组织的力量探索多元共治,破解社区治理难题。

    在胜浦新盛花园社区,孙燕燕等认真听取了居民代表提出的有关道路改造、就困帮扶、居家养老等问题。针对居民提出的社区4050人员就业困难问题,孙燕燕要求街道借助社会力量,加大就业推荐力度,同时表示工会也会提供相应的政策支持,帮助更多就困人员通过自身努力实现就业,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娄葑文萃路社区,夏芳和居民代表就有关社区活动场所、居家养老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居民代表反映,希望爱心厨房扩大受益人群,夏芳要求娄葑街道进一步完善机制,联合多方力量,提高爱心厨房的供给能力,满足老年居民就餐需求。
    2020年1月-8月,园区社情民意活动在社区层面开展532场,在街道(社工委)层面开展12场,共接待社区居民和企业代表1491人,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572条,涉及公共交通、社区配套、环境保护、教育医疗、社保政策等众多民生问题。社情民意联系日活动每月定期开展,充分体现了园区服务型政府的内涵与特征,形成了具有园区特色的政社互动新机制。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