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民互动
7月社情民意走进社工委听民声
时间:2020-07-20 17:47:53|来源:|浏览量:|字号:

  7月18日,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吴宏、王帅风,园区人大工委领导张永清、孙燕燕带队赴月亮湾、湖东、湖西参加“社情民意联系日”活动,园区部分社区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各社工委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在月亮湾,吴宏认真听取了居民提出的健身休闲、教育卫生、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居民代表反映,希望园区能合理规划地摊经济。吴宏表示,园区地摊经济已按照定点定时方式规划实施,在相关部门管理下,由业主方召集执照齐全、安全可靠的商贩有序开放,严格取缔非法经营的零星商贩,在提振经济的同时,确保食品安全和环境卫生,维护百姓权益。针对居民提出的建设科技馆、设置直饮水、开设放心班等建议,吴宏提出初步方案,现场协调并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研究,尽快回复居民。吴宏表示,感谢大家为园区的发展建言献策,除了现场已经解决的问题,其余问题将由各牵头部门继续研究推进,尽快给大家满意答复。

  在湖东,王帅风与居民代表就公共交通、市容市政、道路改造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亲切交流。关于居民提出有些充电桩设置在绿化带内操作不便的问题,王帅风要求相关部门牵头,在全区范围内进行排查,梳理出类似情况后统一与国家电网联系,尽快整改,方便居民使用。针对居民反映的其它问题,王帅风提出建议方案后逐一部署,要求相关单位现场调研,尽快推进。王帅风表示,感谢大家关心社区发展,关心园区建设,园区管委会希望广大居民能多提意见建议,一起协助政府做好管理,园区的发展要靠所有居民共同努力。

  在湖西,居民代表畅所欲言,与张永清、孙燕燕等领导就居家养老、健身休闲、社会保障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针对居民代表提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问题,张永清要求社工委列入专题研究,同时表示,园区人大工委针对此类问题,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聚焦民生关切,聚合代表力量,充分发挥园区人大工作职能,为百姓谋福利。
  2020年1月-7月,园区社情民意活动在社区层面开展399场,在街道(社工委)层面开展12场,共接待社区居民和企业代表982人,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056条,涉及公共交通、社区配套、环境保护、教育医疗、社保政策等众多民生问题。社情民意联系日活动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充分发扬基层民主,引导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真正做到“居民的事居民议、大家的事大家办”。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