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定制平台一键交互现场直播

时间:2020-09-17 14:14|来源:

  昨天,苏州工行全面完成传统短信服务向5G消息的升级。在第二届中新(苏州)金融科技应用博览会现场,苏州工行携5G消息直播带货亮相,现场嘉宾和近20万网友共同见证了“苏州工行数字金融”平台对外展示5G消息的下发及应用,这也标志着苏州工行数字化经营的全面升级。
  凭借在5G消息技术、产品和运营商资源等方面的优势,苏州工行为园区娄葑街道群力社区定制了线上鸡头米销售平台,客户可通过短信窗口直观查看鸡头米销售海报和广告视频,还可以通过交互进入商户店铺链接选购产品,在5G 消息下方的菜单中,还可轻松进入现场活动直播间。
  “此次5G消息的部署,为‘5G+金融’2.0形态拉开了帷幕。”苏州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继去年该行发布首个工行5G智慧网点后,积极应用5G技术和金融科技力量对传统渠道网络的业务运营、市场营销、服务流程等进行数字再造,在金融科技服务实体和赋能民生领域主动布局。通过金融服务全面接入生产生活场景,为客户提供更便捷、安全、优质的金融服务新体验。
  据了解,工行“5G+金融”2.0具有智慧金融高水平推进、产业服务高质量发展、助商惠民高效率协同的特征。比如,针对当前市场主体的多元化金融需求,工行“5G+金融”2.0可通过场景连接、平台共建等方式广布入口触点,打造开放、泛在的智慧渠道网络。在当前提振和促进消费直达性、有效性方面,工行“5G+金融”2.0可满足“姑苏八点半”等消费满减、消费有礼阶段性优惠促销活动需求,做好客户服务管理和支持,发挥金融在扩大最终消费、推动消费升级的积极作用。
  此外,在金博会上,工商银行还与信通院共同举办“5G金融应用创新中心暨首个应用场景(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启动仪式。双方将在搭建5G商用场景、市场研究和风险管理等方面展开深层次的交流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