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金融科技实践再结硕果

时间:2020-09-17 14:14|来源:

  昨日,第三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和第二届中新(苏州)金融科技应用博览会(以下简称“金博会”)开幕,中国银行苏州分行携系列金融科技成果亮相,以“智慧中行”为主题、大数据运用和云场景服务为主线,打造智慧金融新生态。

  “在具体金融科技实践中,中国银行苏州分行以一个‘数’和一朵‘云’为关键支撑,推动构建智慧金融新生态。”中国银行展台现场讲解员介绍。一个“数”即中国银行在不断完善数据集市基础上,加快推广智能数据挖掘平台等各类数据分析系统,不断提升大数据分析带来的价值。一朵“云”即依托“智慧云”核心平台,构建多场景的“智慧”生态体系,将金融产品与外部场景相勾连,提升场景化的金融输出能力。
  在各类银行业务中,普惠金融由于目标群体数量大、单一个体规模小等特点,一直存在覆盖率低、风险控制难等行业痛点。金博会现场,苏州中行打造的“中银数字普惠”作为金融科技赋能普惠金融创新的典型成果,受到参展人员的普遍关注。据介绍,该产品利用中银集团全牌照优势,结合商行、投行、保险等板块功能,充分运用前沿金融科技手段为普惠小微市场提供更便捷、高效、贴心的金融服务,切实增加小微企业的金融供给。
  为了满足小微企业“短小频急”融资需求,苏州中行推出“中银企E贷”“中银税贷通”“中银征信e贷”等普惠线上系列产品,通过获取企业征信源头大数据,借助智能模型实时测算,30秒内确定企业可贷额度,带来“在线申请、实时预批、快速发放”的全新金融体验。
  面向个人客户,中国银行开发了智能投资顾问服务“中银慧投”,根据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预期投资期限等要求,运用一系列智能算法、投资组合优化模型等,提供智能化自动化资产配置建议。
  苏州中行推出的“智慧停车”“理财经理云工作室”“全球电子交易平台”“E融汇”等便民利企新产品、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们的美好生活贡献了“金融力量”。
  据悉,本届金博会以“让金融更科技”为主题,发挥央行小微企业数字征信实验区、数字货币、金融科技创新监管三大国家战略试点同期汇聚苏州的优势,搭建金融科技跨领域交流合作平台,吸引百家金融机构和金融科技企业亮相,集中展示最新金融科技创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