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创建加速器联盟 农行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

时间:2020-09-18 13:09|来源:

  9月16日,第三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和第二届中新(苏州)金融科技应用博览会开幕。开幕式上,农业银行金融科技加速器联盟签约成立,按下农业银行数字化转型的“快进键”。

  一直以来,农业银行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积极强化金融科技支撑,在苏州地区已经形成了以掌上银行、线上信贷、金融场景和银客链接系统为核心的全方位数字化金融服务体系。本次与京东健康、科蓝软件、复旦微电子签约成立的金融科技加速器联盟是农行数字化转型中的重要一环。“农行创建加速器联盟本着学习、借鉴、创新、联盟四大原则,我们主要是借鉴联盟企业的科技与产品创新模式,解决现阶段行内新技术应用相对薄弱的问题,研发出有市场影响力的创新型产品,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便利化程度。”中国农业银行苏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孙波说。

  展馆内,详细的视频呈现了农行在线上线下服务大众方面做出的努力。京东健康与苏州农行合作开发的“互联网+医联体”项目,未来将以苏州“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合作为基础,共同打造了“互联网+金融+健康”的生态体系,持续推进了苏州“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扶贫商城、惠农e贷、惠农e付等重点产品和平台,聚焦了脱贫攻坚、线上涉农贷款、农村集体“三资”等具体场景,助力乡村地区实现数字化转型发展全方位的突破。“今年6月,农业银行扶贫商城携手湖北、湖南、河北、河南、重庆五省市,面向全网客户开启“复工季”营销推广活动,上线超400款优质助农特产,助力贫困县企业复工复产,推进金融精准扶贫。”
  农业银行以耕耘美丽中国,创造美好生活为本次参展主题,主要分为数字乡村、数字营商、数字政务和数字生活四个板块。“农行一直奉行以人为本的核心发展理念,以人民群众使用产品的获得感和满意感为主要目的。”孙波说道,下一阶段,农行将紧跟苏州市的战略部署,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更好地服务百姓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