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建行展示新金融实践成果

时间:2020-09-17 14:14|来源:

  昨天,2020第二届中新(苏州)金融科技应用博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建设银行携多项金融科技创新成果亮相本届博览会,展厅设计采用充满科技感的蓝色为主视觉色调,以“新金融履践初心使命——科技驱动,增强‘三个能力’建设”为参展主题,以点见面展示建行依托新技术,构建智能化、普惠化、无界化新金融生态,呈现新金融实践成果。
  “服务国家建设能力”板块是此次建行展区的重头戏,以防疫抗疫复工复产为背景展开,通过生动的视频影像资料展示建行的大行担当以及服务国家建设的实践行动。展会现场,富有建行特色的善融商务电商扶贫被呈现在展区醒目位置。此前,该项举措已作为建行的亮点业务之一,参加了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和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在积极践行金融科技和普惠金融战略,服务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善融商务大力推进扶贫攻坚和抗疫助农工作。同样作为“服务国家建设能力”展示的还有建行网络供应链业务、数字房产等。
  记者在展会现场了解到,建行强大的风险防控能力最典型的应用是监管科技领域,通过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和API等技术,不断提升自身合规能力,同时积极支持监管科技的研究,赋能同业和社会。建行深度响应国务院号召,以单一窗口及跨境快贷、全球撮合家等产品为进出口企业提供全流程、一站式、全线上的综合服务。目前,单一窗口服务可实现“银行服务”“保险服务”“出口信用保险”三大类功能,配合跨境快贷产品,便利小微企业国际贸易业务的发展。在展区现场,单一窗口服务、“全球撮合家”平台都有专门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