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图片解读】小政说“居事”
时间: 2020-03-24 09:22:09 |来源: |浏览量:|字号:
2020-03-24 09:22:09

园区的飞速发展离不开人才

为加快实施人才强区战略

优化人才发展和创新创业环境

解决人才短期租房的需求

园区创新性地制定了园区优租房政策

园区优租房目前由

实体优租房和虚拟优租房

两部分构成

实体优租房:公租房公司提供实物出租的成套住宅,目前园区对外出租在租的实体优租房有9个小区,分别为:菁英公寓、菁汇公寓、菁华公寓、明日之星公寓、菁仁公寓、菁源之星公寓、锦程之星公寓、群星苑和文华人才公寓。

虚拟优租房:苏州工业园区行政辖区内已经取得房屋所有权证的符合出租条件的纳入优租房管理系统的成套住宅,符合条件的候租申请人,可以通过市场途径租房居住,领取租房补贴。目前园区所有区域均已开放申请。

这么棒的优租房!那申请条件是?

无论是实体优租房还是虚拟优租房均需符合以下条件:

申请过程中的优先原则:优先考虑毕业不满5()的新员工;优先考虑IC产业、软件业、新材料、生物医药、科研等科技创新型企业,汽车航空零部件、电子与信息产业、机械等先进制造业企业,旅游管理、商贸管理、商业服务、物流、投资金融、文化艺术、医疗卫生、教育等现代服务业企业。

实体优租房套型和具体价格大概是多少?

园区优租房基本按人均30平方米的概念设计,主要套型有这几种:

园区优租房租金标准实行政府指导价,租金参照同地段市场价租金确定,租金为市场价租金的三分之二左右。

目前最高菁英公寓单身合租型月租为875最低菁源公寓单身合租型月租为675简单家庭型即为17501350

虚拟优租房具体的补贴标准是多少呢?

享受家庭型优租房的租房补贴面积为60平方米,享受单身型优租房的租房补贴面积为36平方米。

租金补贴标准为园区平均住房租金的三分之一左右。目前“虚拟优租房”租房补贴分为三档:

其后的调整由公租房理事会根据园区住房租赁市场情况确定。

实体优租房的申请流程如下——

在线查询和在线办理网站

www.sipprh.com

咨询电话

66606330/66600315

虚拟优租房的申请流程如下——

网上资格审核通过后,可前往就近服务网点进行办理,服务网点分布如下:

“虚拟优租房”租房补贴发放频率、发放年限是什么样的?什么情况下会取消资格

虚拟优租房租房补贴发放以季(3个月)为单位,年限累计为不超过36个月

为适应租房过程中租房情况或房东发生变化,可以申请补贴中止和继续,但要求于5年即60个月内完成。

在下列情况,取消优租房补贴资格:

1)已停止缴交园区住房公积金的;

2)已购买二手房的;

3)已购买期房满一年的。

为了让优秀的人才落户园区

在园区住有所居、心有所安

园区深入推进人才安居工程

不断优化创新要素配置机制

2020年即将到来

欢迎更多小伙伴来到园区

在这个充满机会和爱的地方

实现你的梦想

点击查看政策原文:园区管委会关于印发《苏州工业园区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的通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