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 > 图片新闻

场景再拓展 苏州自贸片区落地首笔数字人民币信保贸易融资

时间:2022-08-05 10:29|来源:|浏览量:|字号:

8月3日,苏州自贸片区企业,永光(苏州)光电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光光电”)获得苏州片区首笔信保保单融资300余万元,在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苏州办事处与中国银行园区分行的努力下,该笔信保保单融资通过数字人民币的方式进行了放款,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在“信保保单融资”产品领域的场景拓展。

永光(苏州)光电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显影液、化学研磨浆料、数码打印墨水、功能性色料、墨粉研发设计和生产加工的公司,主要提供光刻工艺中所需相关电子化学品。

永光光电总经理朱杰生表示:“数字人民币贷款放款到账速度快,在实际使用贷款支付货款的时候也是实时到账,整个过程没有任何交易手续费,极大地提升了体验感。”相关金融机构负责人介绍,由于数字人民币的特性,可以确保授信资金闭环流转和用途的真实可信,从而可以进一步提升银行放款的意愿,提升企业融资的可获得性。

当前,中国信保苏州办事处与中国银行园区分行等多家片区金融机构,正积极落实江苏省政府《关于推动外贸保稳提质的若干措施》,加大对外贸企业财税金融支持。包括永光光电在内的多家企业在充分了解数字人民币的优势后,对数字人民币放款这一模式表示了浓厚兴趣。目前,首笔数字人民币放款已经到账,主要用于向上游供应商支付货款。

片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信保保单融资通过数字人民币放款,丰富了片区金融服务产品库,进一步优化了片区金融服务质量,降低企业资金及时间成本,对于提升片区贸易便利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园网

2022年8月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