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 > 图片新闻

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三期B区顺利开园

时间:2022-07-18 16:52|来源:|浏览量:|字号:

7月18日上午,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BioBAY)三期B区正式开园,并迎来首批入驻的21家新企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出席活动。

该项目位于园区金谷路99号,占地3.11公顷,总建筑面积7.05万平方米,总投资额达50亿元人民币,致力于打造核酸药物、基因治疗、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化基地。

首批签约入驻的企业都是在各自领域深耕多年并取得突出成绩的代表,主要聚焦于AI制药、细胞治疗、核酸药物、新型抗体和体外诊断、高端医疗器械等国际前沿风向,是BioBAY未来布局的重点方向,为园区生物医药产业注入了更为强劲的动力和活力。此次“开门迎新”将助力园区进一步打造生物医药孵化、加速和产业化完整链条,支撑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推动产业更高质量发展。

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是园区倾力打造的创新科技载体,也是园区孵化和培育生物医药产业的主阵地,经过16年的持续投入,已建成一期、二期及三期AB区,载体总面积超118万平米,入驻高科技创新企业550余家,集聚各级领军人才超900人、落地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等重大创新平台,形成了集聚度高、充满活力的产业创新生态。同时,生物医药产业园三期C区、四期、五期、六期、七期正陆续开工,未来将有更多高标准载体不断投入使用,让更多优质项目找到最适合创业的好空间。通过人才和企业的不断汇聚,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加速发展,产业综合竞争力以及产业、人才、技术3个专项竞争力,在全国215家生物医药产业园均跃居首位。

当前,园区正在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为目标,以建设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为契机,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生物医药创新策源地、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地标核心区。此次开园签约活动是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新的起点,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创新企业扎根园区,共同推动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集群做大做强。

编辑 金真婷 摄影 陈雨禾

2022年7月1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