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 > 图片新闻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独墅湖开放创新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

时间:2021-04-10 14:38|来源:|浏览量:|字号:

4月10日上午,苏州市独墅湖开放创新协同发展示范区工作协调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苏州工业园区召开。会议审议了独墅湖开放创新协同发展示范区执行委员会名单,以及《苏州市独墅湖开放创新协同发展示范区工作协调理事会工作规则(讨论稿)》,并听取了关于《独墅湖开放创新协同发展示范区概念规划》和近期工作安排的汇报。会议由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主持,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吴中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朝阳,市政府副秘书长范建青,市发改委主任凌鸣出席会议。


根据市委、市政府前期下发的相关意见,在吴中区和苏州工业园区相邻的甪直镇、郭巷街道和独墅湖科教创新区范围内,设立苏州市独墅湖开放创新协同发展示范区。在吴淞江以南、澄湖以北区域划定26平方公里左右区域,设立“协同发展核心区”,核心区由高端创新产业集聚区、高端创新产业协同区、田园生态区三部分组成。会议就示范区优化空间格局、促进产业协同、强化交通支撑、完善公共配套等问题展开讨论,要求依托规划融合、优势互补的原则,结合产业发展、城市功能等抓好统筹、加快启动建设。


针对下一步工作,王翔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推进,要站在长三角一体化、沪苏同城化、区域统筹协调发展的高度推进各项工作加快实施,紧紧围绕联动开发与自主建设相结合的推进模式,充分发挥优质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示范区在规划管理、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公共服务等方面深度衔接,积极构建双向合作、双向流动、融合发展的新格局。要凝聚合力、统筹推进,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统筹支持力度,全力落实好各项支持政策,形成工作合力,园区要高起点谋划高端创新产业集聚区建设,加快引进一批优质项目;吴中区要深化资源统筹,在保护好生态的基础上着力推进协同区建设,两区要加大合作力度,高质量推进协同发展。


苏州市独墅湖开放创新协同发展示范区工作协调理事会全体成员,市委编办、司法局、行政审批局、统计局、市场监管局、苏州税务局分管负责人,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吴中区郭巷街道、甪直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严春霞 摄影 陈一苇

2021年4月1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