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 > 图片新闻

世界500强深耕园区 以本土创新助力全球健康

贝克曼库尔特推出国内首个流式细胞分选仪园区下线

时间:2021-03-11 17:20|来源:|浏览量:|字号:

3月11日,世界500强丹纳赫集团旗下贝克曼库尔特生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全新推出的CytoFLEXSRT流式细胞分选仪在苏州工业园区下线,同步发往全球各地。据悉,该款产品是国内首个本土研发并生产的流式细胞分选仪,它的首发交付意味着流式细胞分选仪中国“智”造新纪元的开启。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出席活动。

贝克曼隶属于世界最大的精密仪器制造商丹纳赫集团,在临床诊断和生命科学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2014年,贝克曼生命科学平台与园区生物医药企业强强联合,设立全球研发和生产总部,聚焦生命科学及临床检测领域持续投入研发,陆续向全球市场推出了五大系列仪器和试剂产品,面向世界提供各类有效解决方案。目前,公司位于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二期的基地建筑面积达6000多平方米,已成为贝克曼库尔特生命科学平台全球研发、制造的重要基地。

流式细胞术是一种可在短时间内完成大量细胞特征测定的现代分析技术,该技术已被广泛应用于生命科学研究及临床诊断。流式细胞分选仪在完成细胞分析的同时,可根据参数范围对细胞进行高纯度和高速度的分选和回收,甚至做到单个细胞的准确分离和收集,有利于更进一步进行生命科学以及医药相关研究。此次贝克曼库尔特全新下线的CytoFLEXSRT流式细胞分选仪具备小巧、智能的优越特性,操作简单,同时配备专业软件进一步降低使用门槛,用科技与创新将分选化繁为简,帮助全球的科研人员加速解答基因组学和免疫表型研究中的问题。

丹纳赫是一家全球科技创新企业,在生命科学、医疗诊断、水质分析及工业产品标识等领域拥有众多一流的品牌,在全球拥有20余家运营公司和67000多名员工。去年,丹纳赫逆势加码,首期投资一亿美元建设的服务诊断平台旗下多家运营公司的研发和制造基地再次落地园区。“丹纳赫不仅仅是将世界前沿的技术和产品带来中国,帮助中国生命科学行业升级转型,我们更决心把中国本土研发、生产的新产品、新技术带向国际市场,在全球范围内形成良性循环,互相促进。”丹纳赫生命科学平台中国区总裁李冰说。

近年来,园区聚焦生物医药“一号产业”,持续加大扶持推进力度,已集聚相关企业1700多家,产值多年保持20%增长,初步形成了创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和生物技术为代表的产业集群,近三年创新型龙头企业数量、高层次人才规模、获批生物创新药临床批件数量、生物药总产能、企业融资总额等五项指标均占全国20%以上。在科技部最新发布的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排名中,园区产业竞争力、人才竞争力位居第一,已成为国内开放程度最高、创新生态最好、竞争能力最强的生物医药园区之一。

编辑 唐晓雯 摄影 周志杭

2021年3月1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