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 > 图片新闻

助力企业再发力 苏州自贸片区举办“服贸通”宣传推介会

时间:2020-10-21 19:45|来源:|浏览量:|字号:

为切实解决企业“用网”实际需求,在苏州自贸片区设立一周年之际,全国首创的“服贸通”中新数据专线(以下简称“服贸通”)正式开通上线。为进一步推动“服贸通”惠及更多企业,助力区内企业创新发展,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组织开展了“服贸通中新数据专线全球服务贸易更畅通”系列专场活动。10月21日下午,首期生物医药专场(自贸会客厅第八期)在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园举行。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孙扬澄参加活动并致辞。

当前,苏州自贸片区生物医药产业蓬勃发展,国际合作不断加强,企业对实现全球科技文献资源无障碍查询下载、科技研发类数据跨境保密和畅通传输交互、全球分支机构生产数据交互、全球市场推广运营、视频会议及办公系统连接等方面的要求和依赖度极高。然而,跨境信息交互中常常存在网络时延、误码率与丢包率高等网络问题,对此,“服贸通”可完全予以解决。

据介绍,“服贸通”是一条由运营商承建的从苏州自贸片区直连新加坡的点对点数据专线,首期开通1G带宽,初期可满足近百家服贸企业使用。“服贸通”从根本上解决了企业“用网”问题,大幅提高企业国际网络访问速度,同时降低企业国际网络使用成本。

宣讲会中,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面对苏州自贸片区生物医药企业在科研、生产、市场、管理和运营等领域信息数据交互方面遇到的瓶颈,如跨境科研大数据交互、全球前端科研信息访问、全球IDC数据存储搭建、企业信息安全、海外Office或工厂信息化架构等方面,提出如何通过“服贸通“提供企业全球信息交互服务解决方案,向近百家企业生动展现了“服贸通”的性能和使用效果。同时,针对企业的疑问逐一进行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现场,罗杰斯作为“服贸通”首批客户,分享了使用心得,表示“服贸通”解决了企业自身跨国办公、CRM/SAP数据传输、市场推广所面临的“用网”问题,助力企业全球化发展,是真正的惠企利器;梅思安提到线路的私有性、稳定性、安全性等方面的疑虑;金唯智提到全球多分支机构的组网搭建问题;苏桥生物提到海外客户访问国内官网速度慢问题。联通和电信逐一进行了专业解答。企业普遍反映这项举措提升了苏州自贸片区通信基础环境,从根本上解决了企业的发展痛点。

“‘服贸通’”是多方共同努力而落成的又一利企惠企基础设施,具有‘里程碑’意义,真正发挥了苏州自贸片区‘探路、引领、突围’作用。”孙扬澄在致辞中表示,自设立以来,苏州自贸片区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目前已在基础设施、外汇结算、商务托管、人员往来便利化等领域作出诸多创新成果。未来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将继续围绕企业需求做好服务,将苏州自贸片区建设成为营商环境最优、创新氛围最浓、市场体验最佳的自贸片区。

编辑 张佩雯

2020年10月2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