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 > 媒体聚焦

链接国际巨头资源 惠及更多中国患者

信达生物与赛诺菲达成战略合作

时间:2022-08-06 14:22|来源:|浏览量:|字号:

苏州头部生物医药企业积极链接国际巨头资源,将最前沿的创新疗法惠及中国患者。昨天上午,信达生物制药集团与赛诺菲达成战略合作电话会举行。此次,双方将致力于加速赛诺菲两款临床阶段的核心潜在同类首创肿瘤管线的开发和商业化,还将探索两款候选药物联合领先PD-1品牌达伯舒®(信迪利单抗注射液)在中国人群高发实体肿瘤上的临床研究。除产品合作外,赛诺菲还将对信达生物进行3亿欧元的初次战略股权投资。

赛诺菲此次授予信达生物的两款创新药分别为SAR408701和SAR444245。其中,SAR408701是潜在同类首创的抗体药物偶联物,能将靶向癌胚抗原相关细胞粘附分子5(CEACAM5)的抗体与抗微管类化疗药结合起来。据悉,癌胚抗原相关细胞粘附分子5(CEACAM5)一种在非小细胞肺癌、胃癌和其他癌症中高度表达的细胞表面糖蛋白。目前,SAR408701正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二线非小细胞肺癌的Ⅲ期临床研究,以及一线非小细胞肺癌、胃癌和其他实体肿瘤的全球临床Ⅱ期研究。SAR444245目前正在皮肤癌、胃肠癌、非小细胞肺癌/间皮瘤、头颈癌和淋巴瘤等适应证上开展全球临床II期研究。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信达生物将负责SAR408701多个肿瘤适应证在中国的临床开发和独家商业化。赛诺菲将有权获得累计最高达8000万欧元的潜在里程碑付款,以及该产品在中国获批上市后基于净销售额的特许权使用费。针对SAR444245,信达生物将与赛诺菲合作并主导其在中国的多个癌种适应证开发。赛诺菲将继续作为以上两款肿瘤产品的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MAH)并负责SAR444245的商业化。信达生物将有权获得累计最高达6000万欧元的潜在里程碑付款,以及该产品在中国获批上市后基于净销售额的特许权使用费。

信达生物制药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德超表示:“信达生物坚持践行‘开发出老百姓用得起的高质量生物药’这一使命。我们在加快自主创新步伐的同时,也寻求与全球领先制药企业合作,希望让全球最前沿的创新疗法早日惠及中国患者。此次和赛诺菲达成战略合作,我们将充分发挥双方产品管线和研发资源的协同作用,努力解决癌症患者尚未满足的重大临床需求。赛诺菲对信达生物股权投资,也表明其对公司发展前景的长期看好,希望这是双方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的良好开端,期待共同为患者带来更多的创新疗法。”

赛诺菲全球研发负责人JohnReed博士表示:“与信达生物的战略合作,不仅将加速我们两个核心肿瘤候选药物的开发、市场准入和商业化,还将进一步夯实我们在中国肿瘤领域的布局和长期承诺。信达生物是中国最具创新实力的生物制药公司之一,我们期待对方在此次合作中能充分发挥其卓越的药物开发能力和商业化能力,让我们的药物能够早日造福中国的患者。”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苏州日报》2022年08月06日A01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