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 > 媒体聚焦

园区上市公司增至61家

快可电子登陆深交所

时间:2022-08-05 09:39|来源:|浏览量:|字号:
苏州工业园区资本板块再添新队友。昨天,苏州快可光伏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登陆深交所创业板,成为苏州工业园区第61家境内外上市企业。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为5.57亿元,将主要用于光伏组件智能保护及连接系统扩产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快可光伏电子成立于2005年3月,是一家专业从事光伏连接系统产品研发、制造、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快可电子始终专注于新能源行业太阳能光伏组件及光伏电站的电气保护和连接领域,主要从事光伏接线盒和光伏连接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财务方面,2019-2021年,快可电子营业收入分别为3.53亿、5.03亿及7.3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149.21万、6372.66万及6485.10万元,近三年营收和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分别为44.32%和25.02%,保持着较高的增长水平。

此次上市,快可电子网上发行1600万股,发行价格为34.84元/股,实际募资金额超过5.5亿元,计划用于光伏组件智能保护及连接系统扩产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目前,园区已构建起以“上市苗圃工程—企业上市服务—上市公司协会”为主体的全周期服务体系,树立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园区样板”。下一步,园区将进一步推动资本市场领先发展,全力建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标杆城市和长三角地区产业资本集聚高地,力争“十四五”时期上市企业总数达到100家,总市值再上新台阶;培育一批市值超过千亿元的龙头上市企业,逐步壮大“上市军团”,提升创新发展“含金量”。

昨日,快可电子的上市首秀吸引不少市场目光。截至收盘,快可电子股价报128.01元,大涨267.42%,盘中两次触发临停。

记者 肖瑶 戴晓刚

《姑苏晚报》2022年08月05日B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