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 > 媒体聚焦

海关价格预裁定政策 助企保产保供

时间:2022-08-05 09:43|来源:|浏览量:|字号:

“第一次了解海关价格预裁定制度,帮助我们把产线扩能费用顺利支付给供应商,保证公司下半年的芯片进口量,满足了国内生产需求。”博世汽车(苏州)有限公司商务总监郑凤仙说。

博世汽车(苏州)有限公司是苏州工业园区一家汽车零部件制造商。随着汽车行业新能源化、智能化发展以及全球芯片短缺的影响,国外供应商原有产能无法满足公司对芯片等原材料的生产供应需求。

“经与供应商不断磋商,最终商定由供应商扩大产能、提高产量以满足企业需求,为此我们需要一次性向供应商支付产能扩大费。但是这笔费用是否属于海关应税范围、是否可以通过贸易渠道申报,让我们犯了难。”郑凤仙表示。

了解企业情况后,南京海关所属苏州工业园区海关立即组织业务专家指导企业通过价格预裁定政策解决相关问题。“在货物实际进出口前,海关根据申请人提出的申请,对其与实际进出口活动有关的海关事务作出预裁定,其中确定进口货物完税价格的相关要素、估价方法的预裁定,即为价格预裁定。”南京海关关税处验估科科长裘陈立介绍。

企业通过单一窗口在线上传了情况说明、费用发票等资料。经审核,南京海关裁定该笔产能扩大费应计入进口货物的完税价格。随后,苏州工业园区海关指导企业将费用与第一批进口的相关产品合并申报,企业凭放行后的报关单顺利向供应商支付了费用。

“通过价格预裁定可以在货物进口前明确某项价格要素是否应税,有助于降低企业合规性风险,帮助企业对经营成本准确核算。”苏州工业园区驻唯亭办事处副主任戴学良介绍。

据统计,今年1至6月,南京海关已累计签发价格预裁定决定书10份,越来越多的企业将会享受到价格预裁定政策带来的便利性。

作者 陈慧

《苏州日报》2022年08月05日B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