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 > 媒体聚焦

海关全力保障供应链畅通

时间:2022-06-24 10:26|来源:|浏览量:|字号:

“尽管6月是化妆品的销售淡季,但欧莱雅的销售量增长很快,眼霜、肌底液、面霜、精华露等热门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销售量更是成倍增长。”6月20日,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的代理关务经理钱佳永告诉记者。

而此前,钱佳永却在为这“增长的烦恼”发愁。原来,受到疫情管控影响,物流通道受阻,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进口业务深受影响,进口货物无法及时送至欧莱雅公司位于苏州的中心仓进而分销全国。

南京海关所属苏州工业园区海关驻唯亭办事处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进行研究,联合苏州工业园区高贸区管委会召开线上视频会议会诊解答企业问题,细化通关方案,指导企业将上海港进口的货物以一体化通关申报进入苏州工业园综合保税区进行贴标操作,加班加点审核进口出证资料、查检、抽样,保障高效通关和有效监管,快速办理后续进口完税申报手续,解决了企业货物进口难题。

“欧莱雅5月以来的进口货值超2000万美元,成功解决了因疫情原因导致的进口难题。出于对苏州工业园区营商环境的信赖,欧莱雅集团全球首家自建智能运营中心也将在未来落户园区。”钱佳永说。

据统计,今年前5个月,仅苏州工业园区海关监管化妆品进出口货值近9000万美元。“我们会持续关注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用实实在在的举措为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外贸保稳提质。”苏州工业园区海关驻唯亭办事处副主任高飞说。

企业有诉求,海关有回应。日前,为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南京海关认真贯彻落实海关总署促进外贸保稳提质10条措施,结合江苏省外贸实际,研究出台了18条细化措施,加快企业急需货物通关,提高进出境物流效率,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畅通,全力支持江苏企业复工复产。

作者 柏小娜 张莹

《苏州日报》2022年06月24日B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