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 > 媒体聚焦

“直播所爱·燥未来”

2022金鸡湖直播大赛带你潮一“夏”

时间:2022-06-24 10:42|来源:|浏览量:|字号:

为进一步激发城市活力,培育原创品牌,发掘直播人才,2022金鸡湖直播大赛于6月18日晚正式启动。

今年的金鸡湖直播大赛以“直播所爱·燥未来”为主题,延续青春时尚的潮流风格,在形式和内容上,展现更多的突破和创新。大赛以“团队赛”为亮点,涵盖主播、运营、策划等多个角色,为苏州直播经济招募全领域人才,利用大赛传播苏州嗨吃游购的爆点爆款,展现苏式魅力生活。大赛积极探索品牌出海、直播出海,首次与海外多国开展直播联动,让直播成为展示中国文化的窗口。同时园区百位企业老总亲自参与直播,安利自家品质产品,真正实现为产业及贸易新业态汇聚资源,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

活动现场,潮园区·数字人民币促消费活动同步启动,通过发放数字人民币满减红包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释放消费潜力,让“数币支付”更加惠民便民亲民,加速数字人民币融入园区百姓日常生活,推动园区数字人民币消费环境建设。借助园区的年轻“潮”氛围,金鸡湖咖啡艺术节也同步启幕。现场不仅有咖啡手冲大赛,还集结了20余家咖啡主题摊位,现场各类文创手作和特色美食齐聚,共同迎接“烟火气”的复归。

近年来,在短视频、直播电商迅速兴起的背景下,新型商业模式、消费习惯、生产链条和产业生态快速发展,直播经济正加快与生产生活融合发展,成为提振消费的新动力。

历届金鸡湖直播大赛为园区汇集了更多优质资源,在促进商贸繁荣的同时,吸引超过20位主播落户园区,推动企业新建直播间超200间。本次直播大赛也必将进一步促进商贸繁荣与数字经济、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推动消费场景与消费模式创新,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金真婷/文 园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苏州日报》2022年06月24日B03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