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 > 媒体聚焦

网易苏州数字文化创新中心开园

时间:2022-06-24 09:52|来源:|浏览量:|字号:

近日,网易苏州数字文化创新中心一期建成投用,正式开园。创新中心以“数字文化”为核心,聚焦数字文娱内容创作、新媒体内容直播等方向,打造数字文化产业创新平台体系和数字文化产业集聚高地,助力提升园区数字文化产业影响力。

作为中国数字文化领头羊企业,网易在游戏、电商、在线音乐、在线教育、资讯传媒平台已覆盖全国超10亿用户。此次园区与网易强强联合,将立足园区数字文化产业基础,融合赋能基地,叠加战略联盟,打造人才、运营、平台、市场、生态的数字文化创新赋能网,加速导入聚焦数字文娱内容创作、新媒体内容直播等方向的创新创业项目,全面提升区域数字文化影响力,推动园区文化产业与互联网创新融合发展。目前,创新中心项目一期已初步建成“数字文化IP开发转化全产业链条”的数字创意产业微缩示范区,首批已入驻万相智能、锐景文化、数盛互动科技等一批具有较强行业影响力的企业。

现场,网易三大资源——知识公路、Look直播、网易瑶台与创新中心共建“苏州短视频IP孵化基地”“Look直播苏州文娱基地”“瑶台元宇宙战略合作”,创新中心还对亚太星光设计联盟、北京西山创新设计联合会、声东梁尘音乐厂牌、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等机构进行战略合作授牌,共同推进数字文化与设计、音乐以及产学研的跨圈融合。

“苏州拥有良好的经济基础和文化基础,这为项目在园区的落地提供了良好的土壤。”网易副总裁、网易杭研院执行院长汪源表示,网易苏州数字文化创新中心开园后,将会输出网易对于数字文创的培育能力;同时,作为在文化产业领域深耕多年的企业,网易还拥有很多数字文化产业上下游生态资源,包括直播、音乐等,这些资源也将以战略合作伙伴的方式入驻创新中心,助力提升园区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网易也会对入驻企业提供技术、市场、投融资等方面的资源和服务。

当前,站在建设“四个一流”,打造“面向未来的苏州城市新中心”的新起点,园区正积极以数字赋能文化产业,打响具有国际特色、时代特征和园区风格的“江南文化”品牌。在文化产业领域,园区聚焦互联网新经济、总部型大项目,加快吸引一批优质项目落户。1-4月,园区在库114家数字文化企业实现营收86.2亿元,同比增长24.5%。其中,营收过亿元企业达12家,增幅超过20%的企业达8家,显示出数字文化产业强大的韧性和爆发力。

作者 严春霞

《苏州日报》2022年06月24日B01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