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 > 媒体聚焦

拉长“长板”谋划产业集群创新亮点

新★科研—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创新伙伴计划启动

时间:2022-01-15 15:39|来源:|浏览量:|字号:

拉长中新合作优势“长板”,苏州工业园区谋划产业集群创新亮点。昨天,新★科研—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创新伙伴计划正式启动,将以“钟摆式创新”互动模式开展科技合作,助力两地创新企业加速产业化进程。新加坡驻沪总领事蔡簦合线上致辞,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出席启动仪式。

近年来,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指引下,园区积极抢抓技术创新全球化等重大机遇,持续深化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通过对接引进海外顶尖创新机构,在创新密集地区布局海外离岸创新中心,着力提升国际创新资源要素的配置能力。中新合作是园区的显著特色与独特优势,科技创新合作日渐成为中新合作的新亮点。2020年11月,新加坡科研局在园区设立的新★科研企业合作中心正式启动,成为该局首个在海外设立的分支机构,为服务新加坡科技企业在苏州及园区创新创业探索新路径。

目前,新★科研企业合作中心已全面进入运营状态,聚焦生命科学、制造业与物流业自动化科技、纳米技术三大重点领域。中心累计引入22家新加坡科技企业签约成为伙伴企业,5家企业获评“园区领军人才企业”,拥有授权知识产权94个,获1个Ⅱ类医疗器械注册证,逐渐发展成新加坡与中国进行科技创新合作的桥头堡。

此次启动的科技创新伙伴计划将开启国际创新孵化新模式,首批邀请10位来自不同行业的优秀企业家、学者和投资人成为创业导师,为企业创业提供更精准的指导和帮助。

下一步,新★科研企业合作中心将不断扩大创业导师团队,聚焦生命科学与可持续发展两个方向,探索生物医药、自动化与纳米技术等产业领域的科技商业化工作,进一步链接两地产业、人才和资本生态圈,推动中新双方科技创新合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中,来自中国和新加坡两国的知名企业家、国际前沿学者、投资人及新★科研企业合作中心伙伴企业代表等会聚一堂,围绕科技创新等话题分享创新创业经验。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苏州日报》2022年01月15日A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