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 > 媒体聚焦

加速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发展

园区新添介入医疗技术研究所

时间:2022-01-19 09:57|来源:|浏览量:|字号:

经过近一年的论证和筹备,昨天,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介入医疗技术研究所在苏州工业园区启用。该研究所是由国内介入手术医疗器械领域的创新型企业——沛嘉医疗主导发起的生命科技产业孵化、运营和投资平台,计划以介入医疗为核心领域,在全球范围内发现、投资并整合行业内拥有颠覆性创新技术的医疗项目,助力园区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启用的介入医疗技术研究所一期位于苏州2.5产业园F2栋,占地3000平方米,注册资本1000万元。研究所将建立完整的团队配置、规范的管理能力,并着重科研能力、成果转化能力以及服务园区能力的建设,着力打造“四个平台”:即面向国家需求以前瞻布局为手段的产业引领平台、面向国民健康以市场运作为特征的产品升级平台、面向国际前沿以技术创新为目的的技术交流平台和面向区域发展以技术服务为核心的项目孵化平台。

据悉,该研究所股东包括沛嘉医疗及其相关创始团队、苏州市产研院和园区管委会,拥有由国内外著名临床医生、行业专家组成的国际医疗顾问团队。研究所目前积累项目超过30个,重点关注医疗智能化、生物材料、瓣膜修复技术、新一代神经介入器、房颤消融技术等领域,已有3个注册入驻项目。

沛嘉医疗自2013年在园区设立以来,深耕园区、快速发展。2020年5月,沛嘉医疗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目前,公司拥有15款注册产品,超过20个在研产品,已与多家结构性心脏病介入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达成产品或商业方面的合作。沛嘉介入医疗技术研究所也于近期成立,将全力打造在全球范围内发现、投资行业内拥有颠覆性创新技术的生命科技产业平台。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苏州日报》2022年01月19日A03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